中欧纪行——伟大的波茨坦
2013-09-03发布 2542浏览
huangroachLv14

D2:前一天暴走一整天,这一天早早起床顿觉四肢沉重无力,还好本日计划不多,就是 波茨坦 一个地方,再顺便在青旅周围逛逛,因此悠悠闲闲吃完早餐才慢慢出去。 天依旧的蓝,时而飘过的白云让人有种在仙境的感觉。我的青旅位置不错,周围有两个地铁站而且都比较近,更让我惊讶的是,祖国就在我旁边啊!

再次沿着Spree River河岸闲庭漫步,一路路过了一些小景点——一个小博物馆,一段残端 柏林 墙,尼古拉小区,红色市政厅, 柏林 电视塔,累了就在路边的长椅坐坐,看时而路过的 德国 人晨跑漫步,甚是舒服

(猜猜哪个小黄盒子是干什么的?哈哈,是 德国 地铁提供给民众参观地铁建设用的参观塔,够人性化吧)

今天没有同行人,就只能和我的小伙伴三脚架相依为命咯。步行到了 亚历山大 广场地铁站时已经上午10点, 德国 人才悠悠上班,而我,就要踏上去 波茨坦 的旅程咯!(注:S1线直接坐到底就行, 柏林 地铁ABC票能够包含)。
波茨坦 在很多人眼里是个小镇,但其实它是 勃兰登堡 州的首府,也就是咱们的省会城市一个级别的(不过这个省会也实在是小了点)。在 波茨坦 Hbf出站后直接就是公交车站,去往主要景点 无忧宫 的公交站牌十分显眼,非常容易辨识。如果有 柏林 ABC票则上车不用买票,如果没有则需向司机购买车票。那天不知为何人特别多,去往 无忧宫 的公交车拥挤程度堪比 北京 地铁5号线(还没有1号线挤)。在各中肤色人种夹击下公交车绕行 波茨坦 市区才缓缓到达 无忧宫 车站。下车的地方有一个十分显眼的大风车,旁边的小路能直接通向 无忧宫 。插播一句,整个 欧洲 行给我感觉最好的一点是若只是参观宫殿外观和花园不用收费,而给我感觉最差的一点就是无论到哪里厕所都是要收费的,而且价格不菲。
整个 无忧宫 花园十分巨大,里面由各式各样小宫殿和花园组成,绿树成荫,郁郁葱葱,非常适合一个人漫步。前一日和施维一起时他说在 无忧宫 适合一个人戴着耳机听着古典音乐毫无目的的散步。今日亲临其境,按照他的方法做了,看着那些恢弘古老的宫殿,听着耳边同样恢弘古老的乐曲,走在平整的泥土路上,顿时有种穿梭时光的感觉。 波茨坦 宫殿外墙没有过多的装饰,宫殿花园也不似 凡尔赛 宫般精雕细琢,但其精心的设计和整齐的风格还是让我深深沉醉,这里有的是厚重和庄严。
走走停停,从上午11点到,一直到下午5点才离开,给力的相机和镜头记录了大量弥足珍贵的美景,也让我领略了德意志引人入胜的魅力。

再回到 柏林 已近黄昏,和青旅里一个 意大利 人Lucio一起吃了个饭,在周围的马克思大街逛了逛。这个 意大利 人似乎对城市历史非常有研究,他跟我解释了传统的西方广场(如 慕尼黑 的市政厅广场)和 柏林 的一些东方式广场(如 亚历山大 广场)的区别,让我茅塞顿开。再次去 勃兰登堡门 拍了拍夜景,回去倒头便睡了。

D2 总结: 柏林 市区—— 波茨坦 —— 无忧宫无忧宫 花园—— 柏林 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