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无法抵御的色诱之地
2013-10-05发布 38697浏览
粉墨是梦Lv32

• 出发时间 2013-09-21

有一个地方,没有风花雪月,却始终是一个诱惑

有一个地方,除了白云悠悠、芳草萋萋

还有撩人的五彩秋色

那里的秋天演绎着光影的故事

那里的秋天是色友华丽的舞台

有人说,没有去过坝上不要说自己是色友

也有人说坝上早已被摄友拍烂

但是当你真正到了坝上

才发现

美,始终在那里

拍烂的只是有形的蓝天、白云、树林和山峦

美的精髓

藏驻于每个摄友的心间

热情、感动、体会、品味

用变化的光影、用明暗交错的草 原阳   光

在大地上

描绘出不同的画面

带着一颗朝圣般的心

怀揣着对色彩和光影的期盼

驱车1500公里,开始了我的坝上之旅

这一天是2013.9.21日

路书如下:

D1: 西安   -阎良- 蒲城   - 合阳   - 河津   - 临汾   - 孝义   - 太原   - 忻州   - 大同   市  全程高速,全长879公里。  住宿: 大同

D2: 大同   - 阳原   县- 张家口   - 张北   县- 太仆寺旗   -哈比日嘎-桑根达来-贺日斯台苏木- 克什克腾旗   。  住宿:克旗经棚镇

D3:经棚镇—大青山地质公园—经棚镇—热水塘镇。  住宿:热水塘

D4:热水镇—热阿线— ***   林场—阿斯哈图地质公园— ***   —白音敖包—达理 湖南   岸。  住宿:达尔罕镇

D5:达理 湖南   岸—303国道—经棚镇—西拉沐伦河谷— ***   — ***   。

D6: ***   周边

D7: ***   周边

D8: ***   乡—元 宝山   村—大河口- 多伦   县—哈比日嘎— 张北   县— 张家口   — 太原   市。住宿: 太原

D9: 太原   — 西安   。

出游的路途总是异常的兴奋,驰骋在畅通的高速上,伴随着各类摇滚、民谣、流行、乡村音

乐,800多公里并不觉得辛苦,算上中午的简单午餐时间,很快就于华灯初上时分到达了第一目的地: 大同   。

本次出游原计划四人,一家三口加上父亲,可惜临行前老婆公务缠身不能同行了。女儿因为可能的远

行目前也暂时性的不用上学了,抱着学摄影的目的,她欣然同意和我一同完成一次自驾摄影游,也可

能是难得的一次带她自驾游,所以一路上大家都很兴奋。

坐在副驾驶的女儿充当了我的领航员和助理,在我的口头指导下,查阅电子地图、提前预订酒店,规

划加油、午餐安排,还有精细的费用记录。我用事实告诉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一向对地理厌学的她这次有了长足的进步,地图的阅读能力,方向的判断,行政区域的划分,地、市、县的分布,尤其在酒店的预订方面,我有意锻炼她的能力,放手交给她全权处理:位置、房型、停车、价格、早餐、购物、堵车、上下高速是否方便,总之一切因素都要通盘考虑,还不错,第一晚 成功   预

订 大同   市“ ***   ”三人间,居然是套房,价格仅仅180元。爷爷进入房间十分满意,毫不吝啬的大肆表扬了一番她的孙女, 成功   感、喜悦感写满了她的脸蛋。

坝上的地理划分简单说是指 承德   、 张家口   以北100公里处的一片草原地带。摄友们口中的坝上主要是指 内蒙古    克什克腾旗    ***   红山军马场以及 河北    塞罕坝   围场一带,这里到了秋天各种植被、树木造就了一片色彩丰富的视觉美景,加上透明的空气、丰富的云影、经常性的晴朗天空,成了摄影的天堂。每到金秋时节,全国各地摄友无不趋之若鹜,扛着长枪短炮云集于此,坝上的名气随着一张张优秀的摄影作品成了最热的秋游之处!

按照计划我的第一站是 克什克腾旗   经棚镇。住宿: ***     环境舒适卫生,有酒店专用停车场,价格适中,值得推荐。

经棚镇周边景点介绍:

【大青山石臼地质公园 】

距离经棚镇45公里,出经棚镇隧道上G303国道向东大概30公里,可见路标,按照路标指示左转继续行驶15公里即到公园入口。路况超赞,风景大美。大青山山形突兀怪异,石头山上长满了各种色彩的植被,红、黄、绿错落,乘坐缆车可达顶峰,俯瞰周边心旷神怡,秋天的青山风景尤其美丽。

【 热水镇 】

由应昌路向北出经棚镇,驶入G303国道,沿途可以看到集通线铁路始终伴随左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著名的思铭译大桥处,拍摄蒸汽机车通过的壮观场景。

行驶大概30多公里即到达著名的温泉之都:热水镇,在这里可以惬意的泡泡温泉,消除疲惫的身心。我们入住的是: ***

【  ***   林场 】

如果说克旗环线游是一条非常完美的环线,那么 ***   就是此线路上最值得期待的一个“点”了。

向北出热水镇,看到一个自由市场,慢慢穿过,直到看到铁路闸口(不需要越过铁路),这里有左拐的一条路,通常会因为集贸市场人太多忽略了这个路口,其实这就是最美的热阿线起点。

没错,就是这里,虽然路口看上去有点窄,甚至有点不相信,不过放心的驶入吧,因为风景绝美的热阿线风光大片即将上演!

【 阿斯哈图地质公园 】

沿着热阿线一路欣赏,不停地停车拍摄,带着极度的视觉享受慢慢接近了阿斯哈图,远远的看到一座颇具现代感的白色门桥式建筑, 石林   就到了。 ***   有着很多特别的地质岩貌,各种造型的叠状的巨石挺立在草原山坡之上,或惟妙惟肖,或气势磅礴,但是这里植物种类较少,色彩总是灰蒙蒙一片,也许夏天的这里更加漂亮。

石林   景观分布在热阿线公路两侧,所以不想在这里久留的可以进入景区大门时填写路条,在25分钟内穿过景区的则可以免去门票。驶出了 ***   ,结束了美丽的热阿线。

如果此时你已经被热阿线上金黄、茂密、成片的林场景观惊呆了,那么我会告诉你,接下来就是号称 中国   最美的风景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