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笑中行走------柬埔寨(三)
2013-10-06发布 3217浏览
卜卜Lv5

• 出发时间 2012-10-17

(三) 马德望 -----一个似曾相识的名字

老是觉得在哪里听说过 马德望 这个名字,但就是想不起来了。从 西哈努克 买到了往 马德望 的车票,居然是联程票,回到 金边 转车,很顺利。感觉 柬埔寨 在交通这方面做得很好,联程车接驳得很顺畅,这大 大方 便了旅客出行,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这个国家的公路建设一般,所以又是坐一整天的车才能到达,好累。从 金边马德望 的路上,路上的风景越来越美,这边应该是平原地带,田园中稻田绿油油的,高高的葵树作点缀,又象是一支支巨型的蒲公英,好美!晚霞如火烧,真是令人惊叹怎么会有这样的美丽。原本一直对同伴选择来 马德望 持保留态度,越是往前走,越是肯定了这个选择是对的。
    在 马德望 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竹火车,是最开心的事情。一到那简陋的车站,马上就有工作人员上前握手表示欢迎,并说明坐一个来回一个小时左右,每人五美金。感觉有点贵,但既然来了还是坐吧。坐上后那感觉真是太好了,列车轰鸣,象是飞机起降时的声音,两边都是小灌木,小火车穿行而过,远远看到有牛儿在边吃草边慢慢让行,风吹短发飞扬,一种飞驰的感觉,很刺激。不时还能看到两边的田园,好美!这竹火车是当年 法国 殖民时期留下来的东西,铁轨包括枕木都是铁制的,保留至今,虽然有些地方变型,但这条铁路仍是当地人出行的交通要道。而这竹火车简陋得很,前后两对轮子,在上面铺一块竹条钉成的竹板就可以坐人了,在竹板后面挖个洞,安上一台发动机,这就是整车的动力了。仅有一条铁轨,会车时,上行的或乘客少的让车。这让车就是把请客人下车,再把车的竹板和两对轮子都搬到铁路旁边,等对方的车车过去了,再把车的部件都装好,很简单,很好玩,俺这车就一路的让车,这倒成了坐车时最快乐的时光了。老天爱开玩笑,在临近中点站时,突然下起雨来,这火车可是没顶没盖的啊,淋了一阵子,才狼狈不甚地冲进一家小店,然后在那里看着比俺们更狼狈的老外们,有点幸灾乐祸的,嘻嘻~~~小店里的两个小女孩很可爱很漂亮,送俺一只用香蕉叶编织成的五角星戒子,做工很精细,很喜欢,俺戴了好几天。

这里也是华人聚居的地方,当然下南洋的华人,带来了先进的农业技术,所以也成就了这个著名的农业区,水稻和椰子是这里的主打。在这里,喝到了最清甜的椰青,再吃椰肉时,老板在砍开肉子后,再在椰子外壳砍一小块。俺还以为是为了让圆形的椰子站稳了,哪知老板把砍下来的小块放进椰肉里,原来这小块是用来挖椰肉的勺子,真是太聪明了!那椰肉又滑又清甜,是这一路走来最好吃的,果然名不虚传。这里的榴莲也超级便宜、美味!

来到这里的游客,几乎都是穿过 洞里萨湖 前往 暹粒 。一大早,客栈的楼下全是准备坐船的各国游客,客栈的华人小帅哥给每位客人送上一条格子围巾,令到大家欢天喜地的。其实大家在前一天的行程中,也有相遇的,如今又坐在同一条船上,一下子也就熟络起来了。船很简陋,老天一直在下雨,船体两边拉着布,并不防水,而且还会把雨水流到我们坐的长条凳上,海绵的坐垫吸饱了雨水,再把我们游客的屁股渗湿,直到湿透。而船老大更惨,驾驭室的玻璃没了,他一直在雨中驾驭,雨水顺着裤脚往下滴,看着真替他难受,这就是雨季啊!欧美游客倒是淡定,拿出本书,慢慢的读起来,似乎下雨与他无关,真是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