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幽探秘-沙劳越姆鲁山国家公园(Mulu National Park)
2013-10-21发布 19758浏览
shaniceLv9

• 出发时间 2012-12-05

***   设立于1974年,位于沙劳越(Sarawak)州 东北   部, 美里   市(Miri)以东约100公里,靠近 文莱   (Brunei)边境,公园占地面积528.64平方公里,是沙州最大的国家公园,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   ),是 马来西亚   大自然遗产之一。

注意事项:

1.姆 鲁山   国家公园的洞中基本都有照明,但依然比较暗,而且又湿又滑,所以建议穿上防滑的运动鞋,自带照明设备,也需要需要准备雨具以及数码产品的防水措施。

2.选择透气吸汗的衣物。

3. 姆鲁民风淳朴,治安相对良好,会英语,一般就可以进行简单沟通了。

4.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自1975年向游客开放以来,一直采取严格的保护措施,公园里的一切,哪怕是一草一叶也绝对不能带出公园大门一步。负责监督游客的不是公园里工作人员,而是机场的海关人员,一旦发现有游客携带违禁动植物出境,会被罚款。

姆 鲁山   国家公园, 我来也。从高空往下望到处都是绿油油的丛林,期待可从飞机上望见巨大的砂岩山体,但期望落空了,可能是我的位置角度不对吧!

姆鲁国家公园吸引着全世界的科学家、旅游者、探险者和大自然爱好者,但姆 鲁山   远在热带丛林的深处,绝大多数人只能乘坐每天2班MASwings公司往返 美里   (MIRI)和姆鲁(Mulu)机场的航班出。

终于抵达了mulu 机场,那是很小型的机场,看一看手机,没有讯号了,目前也只是celcom 有讯号而已。开始与外界隔离的日子,这就是所谓的世外 桃源   ?趁还没走出机场之前,与飞机合张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