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西藏自驾行,第七日8月26日
2013-11-03发布 2959浏览
语影Lv11

• 出发时间 2013-09-26

玉树 - 囊谦 (N32 12.325 E96 28.813)- 类乌齐 (N31 13.484 E96 36.193)- 昌都 (N31 08.437 E97 10.791) 490公里       今天的目的地是 囊谦昌都 ,最后到达的是 昌都 ,一方面到 囊谦 时时间还早,另一方面是又一辆车的轮胎出了问题,还好,自 北京 空运过来的时三条轮胎,还有一条没用,但这种防爆胎小地方下不了,只能到 昌都 去。自 玉树囊谦类乌齐昌都 ,全程490公里,一路看一路行,下午三点到 囊谦 ,这段路有些在修,大部分已修好,路还是不错,风光更是妙不可言,大家的情绪很高,可以用一路风光一路歌来形容。在 囊谦 用过午餐,继续上路,下一个节点是 类乌齐 ,是 青海西藏 的交界,也是G214和G317的分叉口,我们下一天的将从这里踏上艰难的G317。从 囊谦 出来以后,一路顺利,只是进了 西藏 ,就有检查站了,要登记,要看身份证,行车要限速,不过倒是无所谓,我们早有准备。风景依然迷人,碧空朗朗如水洗,群山绵绵赛奔牛,莽莽牧野稀人迹,白悠悠云瞰清流。天色渐渐变晚,离今天最艰难的一段也越来越近,这是我们没有心理准备的一段路。过了 类乌齐 ,道路突然变窄,柏油路面变成砂石土路面;蜿蜒的上山道一弯又一弯,路宽已经只能通过一辆车,在离 昌都 三十多公里时,天渐渐黑了下来,如线的路还在向上延伸,灯光照出去看不了10米远,一边是削壁,一边是 深谷深谷 一侧的树木在车灯下显得森森然;天已完全黑下来了,不知道山还有多高,路海有多远;导航仪上显示的道路轨迹就像记录的声波曲线;我们知道路边就是悬崖 深谷 ,有多深,不知道;偶尔有车过来,说明前方是通畅的,但会车是惊险的;山上手机已经没有信号,步话机又有距离限制,前后车失去联系了;无法调头、无法后退,只能向前;终于到了山顶,下山了,一头下去,一股尘土,看不见道路;稍等,定睛一看前方是悬崖,道路是一个急右拐,好险,好险;大车过来,需要到车、让车,坐在车人只喊要下车,害怕呀;我们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进入最险的川藏线 。惊心动魄,晚上11点半,到达 昌都 ,入住贵宾楼!后悔夜路奔 昌都 啊,要事先看到那块第二天才看到的警示牌,就会夜宿 类乌齐 了!警示牌是这样写的:“各位司乘人员:你已驶入214国道 西藏 管养路段,公路沿线山高谷深,坡陡弯急,泥石流,路基坍塌等灾害时有发生,请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昌都 位于横断山脉 西北 部、青藏高原东南部的边缘地带,地势北高南低,东西呈“W”形,最高海拔6100米,最低海拔2900米,平均海拔3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