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花,一双廊
2013-11-23发布 55128浏览
芸小熊Lv37

• 出发时间 2013-11-13

一个人,一支花,一个旅行箱,一台单反,一场回忆,一个人的 双廊   !

游记——给予人回忆的文字记载,不管好与差,记下就好。

旅行——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自从爱上单反的同时我也爱上了旅行,不是旅游,是旅行,行和游有本质区别。而每一年总有一次没有靖驴的我自己出门,不管是因事出门,还是靖驴有意锻炼我的照相技术(他的应该叫摄影,而我只能算照相吧),总有那么一次是小熊自己在路上,而单独的每一次,我都是回到自己小时候成长的地方—— 云南   ,是因为爸爸对 云南 的感情深,给小熊名字带“芸”,让我始终对有云的地方割舍不下;还是因为我对第二故乡的念念不忘,总是让我回到这个地方。 大理   , 永平   , 保山   , 西双版纳   , 勐海   ,小勐阳……这些小时候涉足过的地方名字,陪我成长的记忆,一年又一年。

爸爸,我心中的英雄,1979年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1984年老山、者阴山拔点对越作战两次作战经历,让他自己和我每次提及时骄傲满面,也让我们父女俩对彩云之南这块土地有着特殊的爱。每年战友会,老爸会回到这块土地,而我,是命运总往这块土地安排回来看看吗?

爸爸的回忆,也是我引以为豪的纪念

全排 个旧   市合影

1984年5月1日,者阴山阵地。爸爸任连长。这一张相片上了当年的《国防报》,当年有2个小记者一直跟着爸爸他们,所以才有这些珍贵的相片。

1984年,者阴山阵地战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