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自由行 (一)概述篇
郭枫锋Lv15

• 出发时间 2012-07-31
  • 人物 带孩子

这篇游记本是我去年从 美国 回来后发表在驴评网上的,但现在这个网站要关闭了,就转到这里来了。供大家拍砖。

那面那哥们可能是遇到不顺心的事了,就在华尔街上铜牛对面,站到一个台上疯喊!
     我是2012年7月20多日到的 美国 休斯顿 ,在那里玩了一周然后到的 华盛顿曼哈顿 。这趟 美国 行本来是准备全程自由徒步的,但到 休斯顿 后就发现 美国 真的的不适合徒步自由行。因为 美国 地广人稀,城市间、居住地与商业区间、景点间距离都太远,家庭汽车普及,出租车少且大多电话叫车。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自驾车,就是想买点小东西也得走很远,没车不行,有不少的景点间根本不通公车。所以玩了几天后,就报了一个短期的团,游了水牛城、 波士顿 和尼加拉大瀑布,五天的团,最后一天是 纽约   。跟团到 曼哈顿 ,看了联合国、帝国大厦、航空母舰,坐了游船看自由女神。我定的机票是三号离开,所以离团了后,我就有二天多的自由行,这才开始我们的真正 曼哈顿 之旅。
来的时候就已经了解了 曼哈顿 的旅店,这地方真正是寸土寸金之地,旅馆真的是很贵,普通的小旅馆没有洗浴的标准间也要在一百多美金以上。我直接考虑了法拉胜,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有人说法拉胜到 曼哈顿 还有很远,就是国内的一个旅行社朋友也这么提醒我,实际根本不是这情况,七号地铁方便极了,也就半个小时。 先简单说一个住店的情况,后面的(二)里我介绍法拉胜还要详细讲。定的是一个叫松亭旅馆的,但这个老板娘在我下午要去她那住的时候就说什么也不让住了,说出一个让我们很熟悉的理由:消防检查,弄得我以为回到了 中国 。没办法,我实际这时就应该自己再找一个旅馆,但听了她的介绍了一个叫阿丙会所的,就给那个地方也是一个女的老板娘打了电话,很不热情(在 美国  十多天了,接触的全是彬彬有礼的白人,听了这两个老板娘的电话,感觉非常“亲切”,那就是粗鲁、冷漠,这才是纯粹 中国 人 的感觉吗!)。她给了我一个华人出租公司的电话,让我自己打车去法拉胜,(等我熟悉了之后,我根本就不需要再打车了,但第一天还是必要的,一是不认识路,二是有行李)。

1、关于 曼哈顿 到法拉胜的出租车
按宾馆给的华人出租公司的电话,给出租公司打了电话,定好在唐人街等,以为这个车要从法拉胜来,没想到不到二十分钟,司机就来电话说到了唐人街,原来他们的公司就是 曼哈顿 。我到了后,司机已经等一会了,是一 广东 人,来了二十年了,很健谈。到法拉胜的路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不怎么塞车,我以为车费最少也得三十元,没想到司机很正规,就要22元,是公司规定的价格。我定的宾馆在 罗斯 )  福大道边上, 韩国   人开的一个“ 亚洲 商场“旁边,到了后才明白所谓的旅馆就是一个民宅,还是很破旧的民宅,被间壁成了一个个的小房间。就这还要价80元一天呢。
     2、关于法拉胜到 曼哈顿 交通问题
    8月1日一早,决定到 曼哈顿 开始自由之旅。在我们住的地方走五分钟就到缅街的地铁站。 曼哈顿 的地铁很发达,但通往法拉胜的只有七号地铁,缅街是终点站。进了地铁,一直担心自己的票买不明白,因为全家只有十二岁的小女儿会点英语,但没犯什么卡,就买了一张二十美元的地铁卡,我算了基本够用。三个人依次进去,交二十美元,卡里多给好象是1.5元,单程大概是1.5元一个人,我听别人说是2.5,但我看刷掉的钱应该是一块五。十多站就到 曼哈顿 ,可以在联合国下,也可以到42街上的中央火车站和第五大道站及七大道的布来恩特公园站。我是在中央火车站下的,因为想看看这个举世闻名的建筑.但也没看成,因为我马上倒了绿线的6号线到86街下,要去81街的大都会博物馆。总之坐地铁从法拉胜到 曼哈顿 方便极了,也不贵。
要注意:(1) 纽约 ) 的地铁一般在一个方向上还分快线和慢线,票价一样,区别是快线的停靠站少,快线的标志是菱形的,慢线的是圆形的,我也是直到走才弄明白。(2)七号线九点半以后的快线就停运了,两条线全变成慢线了。3、关于( 纽约 )  自由行,走路观光的攻略我看了许多文章,没发现有我这么走的。我这回用脚步丈量了大半个 曼哈顿 。我从自然历史博物馆出来,乘坐C号地铁线到世贸遗址  附近下来后,走了这么个行程:世贸---- 圣保罗 教堂------ 布鲁克林 大桥)  -----唐人街-------第五大道南端起点 华盛顿  城市公园)-------熨斗大厦------帝国大厦)  ------大中央火车站------百老汇第七大道,在地图上看可以说是半个 曼哈顿 了,看别人的攻略要转若干趟车,我走用了三个小时多点吧。中间还吃了饭,拍照了。只要你找对方向就可以。
我用了三个原则保证在 曼哈顿 不迷失方向(1)用苹果手机的指南针定好了往北走,;(2)抬头找帝国大厦 做为标志物;(3)以第五或第六大道或者百老汇街等贯穿南北的大路为基准。用这种方式你可以找到 曼哈顿 的任何景点。
     4、关于 曼哈顿 的道路
也是补充前面那段的内容。 曼哈顿 的街路总的来说是比较规矩的:东西的他用1、2、3、4、5、、、、、一直到一百多条街来表示,即在路标上显示:1 st、2 st、、、、、南北他有几条大道分别是第一、第二、、、、、好象到第十,路标上显示:1AV、2AV、、、、、、。每条街与第五大道的交叉点为界,以东为这条街的东部,显示为:1 st E、2st E,以西它显示为:1st W 、2st W等等。很好找。(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