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DEC2013
2013-12-04发布 59789浏览
郑洋_NTLv31

• 出发时间 2013-10-02

我的个人新浪微博 *** {@郑洋_NT}  (会发布很多新的图片及内容)。

个人微信:zhengyang394。

微信公众平台:博物旅行。

QQ群: 346478219。

花絮为本人摄影搭档 *** {@AK的虚幻空间}  拍摄。

怀着博物旅行之心,我们常常会有别样的收获,换一种思维方式和观察方式,往往就有别样的精彩感受。博物旅行的核心是探索与发现,享受自然之美,但同时也是知性的和充满挑战的,你愿意在旅行的同时多了解一些自然中的事情吗?别样的旅行体验,你愿意了解吗?来,继续跟随我的脚步,咱们继续走上博物旅行之路。

……………………………………………………正文……………………………………………………

我们本次博物旅行的目的地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2976.html{ 山东 }  /***{ 大黑山岛 }  ,大/travel-scenic-spot/mafengwo/57192.html{ 黑山 }  岛是渤海长山列岛中的一个火山岛,位于群岛的最西端,是长山列岛中面积比较大的一个岛,距离南长山岛约3海里航程。 大黑山岛 地貌独特,岛上地形以山地为主,有极少量的平地,岛上有3个主要的山头,分别为大 黑山 、老鹰窝和鞍桥山,其中大 黑山 是全岛最高点,海拔高度约140米左右。140米的山峰成了岛上绝好的观鸟点,当然这里也成为了诸多观鸟爱好者的天堂。

我们这次的旅程,共在岛上驻扎了4天,4天的日程安排的非常满。每天有些重复的观察项目,1)每天观察猛禽过境的情况,记录过境数量。跟随护林员学习如果对鸟类进行环志,这些环志日后的鸟类日后的又是如何被统计,环志工作意义如何。2)每日最喜欢做的事情,傍晚时分去海边的潮间带抓螃蟹,挖海虹。这里由于尚未开放旅游,手掌大的螃蟹随手就可以抓到,不过需要携带手套才不会被夹到很惨。3)每日都会去岛上寻找“庙岛蝮”的踪影。4)夜间走在公路上拍摄可能遇到的也行生物,亦是很有乐趣。

摄影器材:

机身:5D MARK II

镜头:佳能新百微(100mm)、24mm、17~40mm、50mm 等。

闪灯:mt-24 双闪+自制柔光系统。

三角架:英拓脚架+曼富图三维云台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43.html{ 蓬莱 }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270.html{ 长岛 }  轮渡随拍。

由于/***{ 大黑山岛 }  并不开放旅游,所以到达岛上的摆渡船也少的可怜,我们先从/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43.html{ 蓬莱 }  做轮渡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270.html{ 长岛 }  ,在从 长岛 花了500元租了一辆快艇才可以登岛。快艇行进过程中,遇到了摄影师都很是喜爱的“丁达尔”现象,对待这种现象,我不会手软,立即拍下,“丁达尔”给人的感觉多半是科幻的、美好的,让人沉醉的,海上的“丁达尔”更是如此。你们可能不曾知道这张照片的拍摄经历,由于快艇速度太快,两个朋友一同夹着我的身子,避免我掉入海里,完成了这张照片的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