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纪行D20(2013.8.4)
2014-01-14发布 2857浏览
龘(dá)Lv23

D20:由于通麦大桥的断掉,很多车辆都被挤到了317国道。从 昌都 出发不久G317就与G214汇合到了一处, 盘山 的道路坑坑洼洼,弯曲狭窄,尘土飞扬,50公里的山路我们行驶了2个多小时。由衷的佩服跑长途的司机的驾驶技术,双向会车时,卡车的外侧轮子就齐刷刷地压在悬崖边上,一个控制不好就会车毁人亡,比我们这些常年在城市里开车,自认为技术很NB,动不动就要飚一下的井底之蛙,好比苍鹰与野兔的差别。还有一次,在一个急弯处我们的车下行,险些和一辆当地飞驰的上行车辆迎面相撞,好在我没有一路总踩刹车(即便是下坡也要挂抵挡行驶,以免老踩刹车使刹车片过热而失灵),始终保持了刹车的灵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终于走出恶劣的山路,停车路边稍事休息,喘口气,继续赶路。奔流的 澜沧江 在此尚未展现她的力量。所谓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过了玛库塘后路变得好走多了。

在江水中嬉戏的孩子。

类乌齐 后向北,沿G214向 玉树 进发。去 拉萨 的沿G317向西,经 丁青巴青索县那曲 最终到 拉萨 ,据说有几百公里的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