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五、承天顺化古城)
2014-01-16发布 2196浏览
逍遥游子Lv23

越南 古代取名字非常有讲究, 比如 说“ 承天顺化 ”,这个名字可了不得,“承上天意,顺下化民”,深谙儒家思想之精髓,其文化灿烂可想一斑。因此它成了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如果你没有时间深入到 承天顺化 的民间文化,你算是还不了解 越南 。在我看来,这里就是 越南 的世外 桃源香格里拉 、精神家园, 越南 思想文化的源泉。我花了三天时间,租了一个导游和摩托车,花了30几美元,跑了50几个点,也只能是管中窥豹,只见一斑。但是也是值得展示给大家看的,值得慢慢品味。

1、看见这个 王宫 里的高达棋台就是 顺化 古城的标志了,但是我的第一站直奔 天姥寺

2、 天姥寺 又名灵姥寺,位于城西郊香江河畔,据说是 越南 的龙穴所在,皇家圣地。

3、寺内福缘塔最出名,在导游阿勇的鼓动下,我与 越南 玫瑰有了亲密的接触,真是佛法无边呀。

4、寺内清静、园林优美,里面还有佛学院,是个修行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