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生活从路上开始(六)---圣莫里茨温暖的湖边
2014-03-08发布 4605浏览
小想Lv10

离开小镇 采尔马特 ,我们坐的是 瑞士 另一条绝美的全景火车——冰川快车。冰川列车路线起之 采尔马特 ,终至 圣莫里茨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列车具有采光极好的全景天窗,如果晴空万里该多享受啊!扶把上有耳机可以听各国语言的沿途介绍,在终点站还能领取一本冰山列车的证书。

可是我们并没有坐到终点,半途中列车突然往回开了,列车播报前方由于不明原因封路了。。。(回国之后才知道当日有两辆火车迎面相撞的事故,略有后怕。。。)于是我俩开始了悲惨的弹尽粮绝的多次倒车之途。
在火车中看着天色渐暗的山林有一种奇特的感受,时空的交错带来一种不真实感,感觉自己会消失在黑暗中,前往另一个童话王国中的精灵世界。

到达 圣莫里茨 ,陌生的名字,四周是什么都看不清的漆黑的夜空,希望明天放晴。
第二天的 圣莫里茨 给了我们莫大的惊喜,一举超越我们心中 日内瓦 湖和马特洪峰的地位。小小的 圣莫里茨 被阿尔卑斯的群山、湖水、森林、草地包围,就像走进了油画里的世界。

圣莫里兹湖 点击查看大图

圣莫里茨湖 边建有平坦的步道,不少人绕着步道环湖速走和慢跑,孩子则嬉闹在毛茸茸的草坪上,水鸭幸福地挑选着湖中成千上万条小鱼,狗狗也被允许到湖中游水玩耍。冬天的话湖 水上 能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