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近郊 西北大学密西根湖畔的美好天气 A Wonderful Day by The Lake Michigan Waterfront, Northwestern Univesity, Evanston, IL
2014-03-17发布 3206浏览
織成飛雪Lv10

三月一日,小雪.

一大早在飞雪裡赶到学校上课.老师讲课还是一如往常的精采幽默,深入浅出的把社群网路的架构分析的透彻,流量算得明白,每个同学都不停的如捣蒜般的点头称是.在这三个小时心无旁鹜的课程裡,很容易的整理出了 北美   市场的最合理化行销策略,确定网络群交发展的行销方案和想出了另一个结合社群网络的不同产业的崭新行销理念的企划案.中午看着餐厅窗外翻飞的白雪,心不在焉的拨弄着餐盘裡的香煎鱼排和川烫青花菜,继续思考着新企画案的细节,灵感不断涌来,很想写在餐巾纸上,可惜学校的餐厅讲究过头,只有提花织锦的餐巾.于是就像填鸭一般把食物塞入嘴裡,只想快快用完,早早离开,回到教室打开电脑,写入新的想法.

突然间,来了一位 大方   成熟的女士坐入了我的餐桌.基于礼貌,当然立即微笑打起招呼,然后随便聊一聊对课程的看法.这位女士说她在一间 芝加哥   市裡的社区医院工作,她对欧 巴马   医疗大为支持.看到了她灰黑夹克上黯澹褪色的欧 巴马   竞选总统时的标志,好吧,铁杆民主党员!我们谈起了都修过的一门医疗系统管理,她特别的说明了对医疗系统牟利的不赞成态度,这让我颇为意外又纳闷.谈起了 美国   的高医疗成本,和许多人得不到基本医疗的困境,我随口提到了 台湾   的全民健保.令人惊异的是,这位女士竟然甫自 台湾   旅行回来,她对 台湾   的健保系统非常推崇,并认为 台湾   能有高铁, 伊利   诺州也应该有高铁,并且这两者都可以向 台湾   取经.她和一群去 台湾   参观的人都认为, 伊利   诺州和 台湾   可以加强关係.她主动说到对 台湾   的印象很好,乾淨美丽但是东西太贵.我觉得很纳闷,不是都说 台湾   物价低廉吗就问她到哪裡得到这样的结论?答案是101大楼.她也去了 日月潭   ,对九族文化村的设置,觉得是个好的观光行销之道.然后她压低了声音特别提到陪同参观的人士只介绍了 台湾   的美好,而他们却自己意外的发现了 台北   龙山寺附近有一块为游民占领的极度脏乱的地方.这才明白, 台湾   也有不完美.

我听了实在觉得有趣.我原来以为每个社会的不完美是理所当然的相对存在.对招待他们的人,肯定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力介绍 台湾   最有代表性的景点.陪同他们参观的 台湾   人肯定没想到 美国   人会有这种被欺瞒的感觉.这倒真的是文化上的差异.到了 美国   入关时,有一个欢迎的影片,裡面是各行各业,各色人种,男女老少,胖瘦美丑无所不包的.所以,当他们听到了介绍,也认为会是全面性的解说.谁知道美丽的宝岛隐恶扬善,当然也只介绍美丽的部分.孰料这种作法,会为别人认为是极不诚实,也损害了可信度.

越聊越深入,这位女士忽然说起她是 本州   的众议员.我笑着说失敬了,顺口提起了一位州众议员朋友.她也非 常熟   悉,在州议会还坐在附近.

这个世界真是小.

***   凯洛格商学院的餐厅

窗外的柳烟华雾

所有的美食都以美好的甜点做结,仔细看了,做法实在简单,呈现无限欢乐。

离开教室,穿上雪衣雪鞋戴上手套独自走在 ***   畔,不多时,露出的脸就给冻僵的像个面具。看着湖冰不停地随着强劲的风摆动挤压着。远处的湖面露出了一线深蓝的湖水,近处的消矶石上有些学生漆上的美好祝愿犹然展现。哈哈哈,真是美好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