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访尼尔森系列 Abel Tasman Coastal Track (1)
2014-06-06发布 3294浏览
饕餮-世家Lv11

Abel Tasman costal walkway  艾伯塔 斯曼沿海步道是 新西兰 最著名的景观步道之一。也是我们此次 尼尔森 之行的主要目的。我们很辛运,从Mussel Inn 出来的时候还春雨绵绵,到了Monkey Wizard 啤酒坊的时候雨停,快到 艾伯塔 斯曼国家公园的时候,天竟然开了,湛蓝的天空预示着明天一定是个好天。
因为是淡季,我们没有提前订住宿,想随着性子,喜欢哪里就住哪里。到了Kaiterieri 看着漂亮的海滩,掌门就想住在这里,看到海边有一家叫Kaiteri Lodge的地方不错,就把车停下了,把护法派出去打听了。
这家客栈看上去不错,可惜是backpacker型的,房间太小,晚上也太吵了。掌门不喜欢,开车继续走,一口气就开到了Marahau, 艾伯塔 斯曼国家公园大门口的一个小镇子,很小,很漂亮。

忽然看到主路另一侧有条樱花小径。笔直的一条路两边种满了粉红色的樱花。路的尽头是几排小度假屋。叫Abel Tasman Havens.
护法当即就喜欢上了这里,不用掌门发命令就直接要求下车打探情况去了。

住下后,我们就出去转悠了。在小镇的尽头有一家餐厅,紧挨着国家公园的大门,叫the Park Cafe. 是Marahau镇上唯一的餐厅,淡季的时候主要是当地人来就餐,每周只开周末三天,一到旺季
的时候游客挤满整个餐厅。我们看了一下菜单,决定还是明天出发前来吃顿早餐,晚餐就回去让掌门搞点儿吧。刚才房东老太太还友善地送来了几个自家散养的鸡蛋呢。坐在门外deck上一边品着Monday Wizard 的啤酒,一边看夕阳。
吃完饭我们研究了第二天走山的行程, 艾伯塔 斯曼沿海步道有好几种走法。其中性价比最好的路线是搭乘 水上 taxi到Tonga bay,然后往回走到Anchorage bay,在搭 水上 taxi 返回。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条路线对体力的要求不高,却是整个国家公园里风景最漂亮的一段路程。 全程不过14 公里左右,上下坡度也比较平缓,有了走Tongaririo cross (link)的经验,和打高尔夫的底子,走这段路对我们两个来说实在是很easy.
行程搞定了,看看时间还早就出去溜达一下。小镇的晚上真是漆黑一片,没有路灯,只有靠点点星光照着路。走出去没多久看到对面有一大一小两个黑影向我们走来,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喘气声。实在看不清楚,分不清敌我,不知不觉摒住了呼吸,抓紧了掌门的手指头,转移到马路对面去了。等两个黑影擦身而过的时候,护法才看清楚,原来是一位溜狗狗的姑娘。想想要是住在这里,我可不敢一个人溜Jasper.
又走了一会儿,看了会儿星星,掌门就决定回去早早地歇了,为明天的走山养精蓄锐。
Fares to or from Marahau

•Torrent Bay, $15•Bark Bay, $20•Tonga, $22•Awaroa, $25•3 Hour Cruise, $40•Awaroa day trip return fare, $45.•Children aged 5-12, half price; infants under 5 years free.小镇的晚上很静,我们睡得都很香,一夜无梦到天明。洗漱完毕,收拾好了准备徒步的行装。来到外面,猛吸了几口清晨的空气,精神为止一振。步行到The Park Café每人点了一大份早餐,准备挺到下午走出来再吃。
Cafe现任老板是五年前从 阿根廷 来的,口音很重。掌门要了份big breakfast, 护法要了份bacon and eggs,整个餐厅就我们两只早起的小鸟儿。
吃完饭,8点半我们准时到搭乘 水上 出 租车 的集合地,已经有不少人等在那里了。看着他们背着的大旅行包,估计都是要在山里呆几天的。

点齐了人数,大家就直接登上 水上 出租船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