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天环游世界:三毛的“城堡”(大加那利岛 Gran Canaria)
2014-06-15发布 23602浏览
东奔西跑Lv34

• 出发时间 2014-04-16

很早就开始读三毛了。年轻时羡慕她的流浪经历和勇气。直到自己也有了故事,才发现打动我的不仅是她的流浪传奇,更羡慕她与荷西的爱情。

自从爱上三毛之后就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来到 大加那利岛 看看三毛与荷西的故居。想了20多年终于如愿以偿。本文分三个部分:《探访三毛与荷西的故居》,《 大加那利岛拉斯帕尔马斯 》和《坎 特拉 斯的日落》。

这次环球的另一个收获是发现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廉价航空公司。VUELING 以前没听说过,离开加那利岛以后也没有再见到。
因为文章偏长,(另外还有好几篇在后头),所以有必要先做一些图解以便不熟悉该岛的朋友阅读。熟悉的朋友只当温故知新吧。

提起 加纳 利群岛,有些国人都会觉得陌生,但如果说三毛住过的那个岛,多半会恍然 大悟 ,“啊~~原来就是那个岛”。这一辑我要介绍的就是那个充满阳光和沙滩的美丽岛。 大加那利岛 最早我是从三毛的书里知道的,那“七颗大西洋上的明珠”是属于三毛的梦境,后来也成了我朝思暮想的地方。三毛与荷西曾经在 加纳 利群岛上居住多年。她在那里写下了许多作品。

大加那利岛 呈圆锥形,是一座火山岛。1号红箭是机场;2号红箭是 Telde , 就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 ---- 三毛与荷西在岛上的故居;3号红箭是首都 Las palmas  拉斯帕尔马斯 ;4号红箭是 拉斯帕尔马斯 ”  新城 海滩;5号红箭是 欧洲 冬季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Maspalomas 马 斯帕 洛马斯 - 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巨大的度假乐园,我会在那里住个2-3天;6号红箭是 Puerto Rico  波多黎各 ,名字与 波多黎各 国家是一样的,为了避免混淆,我称它“骊歌港”或“黎各港”。7号红箭是La Playa de Mogan “摩根海滩”。从地图上你可以看到,西部公路到这里就结束了。摩根海滩 La Playa de Mogan 号称全 欧洲 日照 最长的地方 - 其实整个 加那利群岛 属于西部 非洲  - 那只是地理上的划分。(所有标注的地方都有了游记,给你详细介绍当地的名胜)

首先给大家介绍的是“寻访三毛的故居”。我在这次环球出发之前就已经定下了这段行程,也上网查看了一些资料,三毛在 大加那利岛 上的住宅不是那种超浪漫的豪宅,它很普通。既然很普通,为什么还要花大把时间和精力来到这个天涯海角呢? 是信念,是我对过去20年的一个承诺 - 就当是还愿吧,如果你也是个“三毛迷”就能理解了。

简介:
这次住的饭店在 拉斯帕尔马斯 的“ 新城 ”圣卡特琳娜,往西十分钟是海滩。清晨起来散步到海边。这是岛的 东北 角,天气好时可以看到丹纳丽芙岛的泰德峰,那是 西班牙 3718米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