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沙湾古镇 八百年古韵绵长 线路攻略详解

• 出发时间 2014-06-21
沙湾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线路攻略详解
楼主先给大家介绍下 沙湾 古镇都有哪些特色 特色1: 沙湾 古镇地处珠江三角洲中部,有着800多年历史,独具广府乡土蕴味文化,商业繁荣,拥有“三街六市”的美誉,更是闻名珠江三角洲的古镇之一。
特色2 :1998年 沙湾 镇被 广东 省文化厅授予“ 广东 音乐之乡”、“醒狮之乡”、“兰花之乡”、“飘色之乡”等称号;2000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 中国 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04年在 广东 省民族民间艺术之乡 的评选活动中,被评为“ 广东 省民族民间雕塑之乡”;2005年被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评为“ 中国 历史文化名镇”。
特色3:景区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留耕堂),市级重点文物单位2个(李忠简祠。“文学流风”牌坊),市级登记文物保护单位5个(清水井、惠岩祠、何少霞故居、仁让公局、何树享住宅)。 广东 省古村落2个(车陂街。安宁西街),其他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文物点约20个点,是明清时期岭 南特 色建筑的集中地。

【公交】:
1、在地铁3号线 番禺 广场附近乘坐番29至留耕堂站下,从西入口步行至 沙湾 古镇;
2、在地铁3号线市桥地铁站附近公交站乘坐番7、番12、番67(途径市桥地铁站)、番68公交车至 番禺 沙湾 文化中心站下车步行至 沙湾 古镇。

【航空】:
沙湾 古镇位于 广州番禺 区,交通便捷。在 广州 白云国际机场可以搭乘机场快线,直抵 番禺 市桥。

【铁路】:
火车: 沙湾 古镇距离 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8.html ( 广州 )  火车站、 广州 火车东站车程1.5小时。全国各地到 广州 火车站和 广州 火车东站的火车班次密集,并且两站交通方便,有地铁和各路公交。
高铁: 广州 南站位于 番禺 钟村镇,距离 沙湾 古镇1小时车程。

文章中和最后我会为大家介绍 沙湾 值得一尝的美食

楼主是在2014年夏至日前往的,天气并不好,下了大暴雨 ,不过这雨对我的行程完全没有丝毫影响,反而我很喜欢这场雨的来到。因为发觉雨中的岭南古镇也别有情调 ,楼主我是个偶尔有点小疯狂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在坏天气出门,还是要多注意安全才是 。楼主之所以前往也是因为某旅行网搞的一次活动,而我购得了一优惠门票,日期定好了,没法改,所以才决定冒雨前去拜访 沙湾 古镇的。

说到这场雨,它也特别的给力的,让我旅途变得富有节奏,为什么呢?那么看完文章你就明白了,哈哈!楼主是按第1种坐公交的方式来到 沙湾 古镇的,所以是在西门进去的,其实古镇并不大,3个小时就可以轻松浏览一遍,在各个入口都有导游图

就是上面这张导游图,左上方有个二维码,其中左下方的小图已经为我们划分好了路线,沿着橙色线走就可以全部参观完,每个景点门口等地方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会有语音讲解了 ,楼主我居然是在整理图片时才忽然间发现有这么一回事,哎,所以先提醒下想深刻了解古镇文化的蜂蜂们

单车一族推行线路

西门旁边有个荷花池,正值开花时节,粉红的荷花把池塘装点的特别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