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最斑斓的一角”-----赫尔辛格点滴(北欧略影五)
2014-06-27发布 5219浏览
行影相随Lv23

2013年7月6日的行程是:早餐后,乘车到尔 赫尔辛格   ,从这里渡海到 瑞典   的 赫尔辛堡   ,再乘车到 挪威   的首都 奥斯陆   。 赫尔辛格   ( 丹麦 文  :Helsingør,读音: [hɛlseˈŋøɐ̯ˀ])是 丹麦   西兰岛  东 赫尔辛格 县  的一个城市,又称“埃尔西诺”。“Hals”原意指“颈部  ”,此处指 赫尔辛格   与 赫尔辛堡   间的“窄海峡”(即厄勒海峡  )。 赫尔辛格   距离 丹麦   首都 哥本哈根   40公里,被童话之父安徒生  称为“ 丹麦   最斑斓的一角”,她是 丹麦   历史最悠久的小城之一,被誉为 哥本哈根   的后花园  。
丹麦   时间上午9:00左右到 赫尔辛格   火车站与码头间的广场。

赫尔辛格   是 丹麦   国王埃里克七世  于1420年代建立的。他于1429年设立Øresundstolden和建造 克伦   宫(Krogen),后来 克伦   宫于1580年扩建,并易名 克伦 堡宫  ,城堡 临海   ,原来是军事要塞,因电影《哈姆雷特》在此拍摄而被改名“哈姆雷特  宫”。导游一早带队到 赫尔辛格   码头,是为推出到哈姆雷特  城堡参观的自费项目。行前搜索了一些对 赫尔辛格   的介绍,感觉与其进城堡去看一些虚构的哈姆雷特  王子的遗迹,不如利用这段时间在小城中转更有收获。下车后在海边远眺城堡拍照。

赫尔辛格   的火车站毗邻码头,非常古老,是一座漂亮的红色建筑,显得古色古香。整栋建筑雕刻美轮美奂,据说一点不亚于哈姆雷特  城堡中的雕塑。

赫尔辛格   有许多精美的雕塑,近年由两名著名雕塑家共同制作完成的王子雕像,被安放在 赫尔辛格   的港口边,与座落在 哥本哈根   港口的小美人鱼遥相作伴。在海边转时没看见著名的王子雕像,火车站门口的两座雕像也很吸引人,她们不知是安徒生童话中的哪两位公主?

远远看见海边 灯塔 侧也有一组雕塑,造型比较抽象,仿佛是一群聚集在一起的海中的精灵,让人感觉到一种童话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