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草原之东石门峡
2014-07-20发布 5179浏览
华南虎Lv4

我向往小时候住过的地方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天白云下是延续到天边的草原。多少年来“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情景深深地刻入脑海。
今年七月中旬,和朋友之约我们几家一同驾车带着老婆孩子前往皇城草原东 石门 峡旅游,我高兴极了,我要去看看阔别三十多年的故地、真正的大草原。皇城大草原是 中国 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与家人去旅游,心里是那样的放松。
青山、泉水、草原、造就了 肃南 这方人间仙境。东 石门 峡就坐落在 肃南 县,我们早上五点出发到达 永昌新城 子镇后再行三十公里左右的车程后就进入峡谷了。那美丽犹如地毯般美妙的风景让我魂牵梦萦。多年来那美丽的草原梦,一直搁浅,缠绕飘渺在自己的心里打的一个结,一直想解开,去亲吻那片土地,亲吻大自然的气息。
一进入峡谷就   看到了一片心中期盼的地方。牧民的草场,被铁丝围栏围着,远处的羊群悠闲的吃草,草原尽头,与雪山连为一片。蓝
天,白云,羊群,草场,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彼时彼刻,腾格尔的《天堂》在我心头一遍遍的奏响,
我仰面躺在无边的草原上,看远处巍巍的雪山之巅,群山雄起,这座山的背后是那座山,那座山的背后又是另外一座山,山连着山,山山不同。青藏之风穿越宽阔时空中,横陈在这里的是越千年沧桑,历万年风雨,仍然散发着古朴典雅的碧草芳香,依然开放出五彩斑斓花朵的旷原牧野。
这片草原,只能听到风的声音。透过风的声音,你能感觉到一片宁静,这是一种大度豁然的静,是一种胸怀万千意韵,囊括风雨雷霆而又沉默不语的宁静,只有皇城草原,才能包容住风中躁动不已的灵魂,才能铺得开塞满胸腔的感情。                                                                                                                                      这片草原,人们虽然不称其为海,但它确实是海,草的海,花的海,山的海。草浪滚滚的绿海,在盛夏穿上美丽的花衣。热爱大自然的我们,结伴走向开花的时间,走在山巅之野的草原。撒满牛羊的山坡,白帐篷里升起的牛粪味儿的炊烟,牧人的狗,骑摩托走过的裕固族牧民,穿戴着民族服装的姑娘,慕名而来的游人,无不吸引着我们的脚步。
这是皇城草原给我们这些寻梦者的一个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