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记行二
2014-08-06发布 2954浏览
了了Lv9

D3:

凌晨4:20醒了,宾馆院子的藏獒吼个不停,又让我想到了昨天武警中尉的狂吠,似乎让我内心都有了阴影。5点起床洗漱,感觉浑身肌肉有点酸痛,这就是高原反应在我身上的具体表现吧!

6:08出发,天还很黑!川藏线318国道和 拉萨   河一路相伴,前往号称雪域 江南   ,人间香 巴拉   ,东方 瑞士   的 林芝   。

6:30,天渐渐泛白。自 拉萨   市区到诺杰乡几十公里的搓板路,颠簸摇晃,尘土飞扬。 西藏   之所以发展如此慢,主要还是交通受限。或许真是应了那句话:要想富,先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

7:20,到达 ***   故里墨竹。在 墨竹工卡   县,位于318国道旁一个村庄边上,名为强巴敏久林。他出生地甲玛乡,甲玛意为百里挑一的富地,古时为群山环绕、水草丰足的圣地。据说,在 ***   父亲当政的时候,这里曾建有强巴敏居宫, ***   就出生在这座宫殿里。如今,这座传说中的宫殿已不复存在,后人在原址前建了一座牌楼,标示这里的特殊地位。众所周知, ***   建立了吐蕃王朝。执政期间,他推广佛教,创制文字,统一度量衡制度,并分别从唐朝迎娶了 文成   公主,从 尼泊尔   迎娶了赤宗公主。公元641年,为迎接 文成   公主入藏, ***   在 拉萨   的红山上修建了布达拉宫。他是 西藏   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如佛祖和高僧大德一样为藏族后人世代供奉。貌似前往 林芝   的旅游车均要在此处停留。这里不是我们要参观的景点。我们下车拍了照。上厕所每人两元。从此,就知道了 西藏   的厕所到处都是收费的,不管在市区,还是在荒郊,所以,必须要准备好零钱!

8:54,到达 ***   ,海拔5013米! 这里是 拉萨   和 林芝   的分界线,也是 拉萨   河和尼羊河的分水岭!第一次到达超过海拔5000米的地方,感觉有点晕晕乎乎,似喝多酒一般。站在 山口   ,山风劲吹,蓝天白云下,五彩经幡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连地接天,将藏民们虔诚的愿望传达上苍神灵。游人也多,我们急匆匆拍照完毕,方便后就上车赶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