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班贝格,摇曳在繁花中的温暖时光
2014-08-22发布 25907浏览
J调de华丽Lv45

我对 德国   最美好的记忆几乎都留在了“浪漫城堡之路”沿途的那几座小镇里,去年秋天和小家长去了菲森、罗腾堡和 海德堡   ,今年自己又补了 班贝格   和 维尔茨堡   ,除了去菲森天气不太好之外,其他几座小镇都美得不太真实。这次去的 班贝格 因为它独一无二的城市群体早在1993年12月就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穿行在 班贝格 美丽的街巷中,仿佛历史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山城中大教堂广场上的宏伟建筑、岛城内生气勃勃的繁荣、农艺城中保留的传统,是 班贝格 留给世人最引人入胜的完美结合。

班贝格   是 欧洲   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旧城群体之一,这座中世纪古城以独特的方式展示了一个在中世纪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中欧   城市,一千多年的历史光阴为 班贝格 留下了价值珍贵的历史遗迹与文物,2400多座文物保护的房屋构成了城市的艺术整体,古城中心的许多建成于17、18世纪的大型建筑师中世纪教堂与巴 洛克   式民居的完美组合,构成了一部精美完整的中世纪建筑史。

作为昔日的皇帝主教城的历史魔力就像面纱一样笼罩着 班贝格   的整座城市,大主教堂、新宫殿和旧宫组成了宏伟庄严的建筑群体,14世纪由市民在雷格尼茨河左支流上建成的 ***   ,则成为独一无二的珍奇建筑。老城中曲径深幽的小街小巷,雷格尼茨河分分合合的水流则给整座城市带来了神秘又浪漫的气息。

今年5月我在 意大利    博洛尼亚   看到了城市象征的那座海神喷泉,时隔一个月再看到 班贝格   的这位海神一下子有点难接受,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个对比图,最经典的一句就是:一个是婚前海神,一个是婚后海神...

经过一个广场看见一辆被彩色绒线缠满的自行车,中规中矩的中世纪世遗小镇也有可爱的一面。

美茵-多瑙-大运河经过老城,给老城带来了无尽的魅力,河水蜿蜒、木桥玲珑,两岸绿树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