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鄂中游(下)--当阳
2014-09-09发布 3163浏览
庐江周公瑾Lv34

• 出发时间 2014-09-08

今天开始在 当阳 的旅行。昨晚先去探了个路,对各路公交车的走向、站点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因为 当阳 这几个景点相对比较分散,必需借助公交车。今早7点15开始等街2路车前往玉泉路口,等了20分钟没有车,看来2路车没有早班车一说。最终决定出租车前往,要价40也算是不是太黑。早7点50到达玉泉寺山门口。

玉泉寺是 湖北 三丛林之首,是佛教 天台 宗的发源地,三楚名山的牌坊能说明它的地位。当然这里更多的还是关于关羽的传说。

山门外有著名的玉泉铁塔。这个据说是 中国 最重的铁塔。可能有人说这个塔远远没有 开封 铁塔粗,但 开封 那个铁塔只是名字是铁塔,实为琉璃塔,而玉泉寺这个铁塔是货真价实的铁塔。

玉泉寺正门。香火绝对是很旺的。但不得不说的是,这里最适合的还是自驾游,我这样的背包客想来一次,路程实在是太难了些。2路车只到6公里外的路口,其实多年前就有人提出让2路口开上来,但一直未实现。

玉泉寺里走一走,看到了著名的罗汉堂。然后走出寺门,向山后走去。500米后看到珍珠泉,据说这是与 济南突泉 齐名的。当然这里还是充满了关羽的传说,据说这个泉水是关羽的眼泪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