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下潜在这片蓝色的世界
2014-09-15发布 4606浏览
Joy淋小雨Lv20

“这是一个安静的仿佛一切烦恼都不存在的世界地心引力都好像失去了作用,身体变得那么轻盈。那个世界不是只有蓝色,而是如此五彩斑斓。而我,终于实现了那个美人鱼的梦”。曾经在《潜水Diving》杂志上看到主创人员这样描述潜水的体验,真的是感同身受。

2010年9月,我第一次背着超过20公斤的潜水装备跳入 大堡礁   的海里, 我就知道,有些事情,真的是会上瘾!因为耐不住每次FUN DIVE都要在泳池里跟教练提前接受training的寂寞,在2011年底拿下了OPEN WATER的资格证。自以为从此之后可以在各大洋畅通无阻,结果发现有些深于18米的地方,还是必须止步。今年三月,在 印度   洋畔因为资历太潜的OW被insult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进军ADVANCED OPEN WATER。

有些人从零到OW再到AOW只用了四天,而我却经历了三年!身为非冲动型消费者,我一定要经历几潜才会意识到升A的必要性,然后计划时间去获得深海世界的通行证。

飞机进入 泰国   境内的时候,天空还是非常晴朗,大气的穿透力跟国内比真的是,啧啧啧,在平流层就可以直接看到海面和地面了好么!

抵达后发现 泰国   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原本因为航班delay一个小时的焦虑也因为时差迅速缓解。入关-提行李-手机卡一气呵成,在机场快线的售票处询问怎么去考山路,工作日人员说坐到终点站Phaya Thai后,打车。顺便问了打车的价格,心里有个底。Phaya Thai有个旅游咨询处,里面的大妈长得像 印度   人,声音非常具有雌性,说英文还用话筒扩音, 感觉全世界都能从她的回答中推断你在问什么。是的我乡下人在问下楼的楼梯口在哪里(掩面)。

路口停了出租车,我说去考山路,司机说300,我说打表(by meter),司机说他不打表。然后看了我一眼说,这里停的都不打表,你去前边右转的路口拦打表的车。末了又加一句,打表只要60。我了了个去!职业操守,业界良心!

找到路口,对于来往的车还是有所徘徊,这时候旁边商场有个老头主动上来问我要不要帮忙,我说我要打车去考山路,他说我帮你拦,我说我要打表的,他说都是打表的,我说打表多少钱,他说60。等车的时候闲聊问我来自哪里然后欢迎你来 泰国   之类的,拦到车后司机不会说英文,他用泰语告诉司机我要去哪里。车子启动挥手告别。妈呀故乡亲人阿有木有!

到了考山路摸索到Lomprayah大巴换票处,妈呀那个队伍真的是,啧啧啧,看到都觉得醉了呢。排队前买了杯鲜炸芒果汁,眼睁睁看着她切了两个大芒果下去,然后,喝不完!排队的时候看到潜水学校的广告,上面写“Scuba diving is addictive, be careful, we might change your life”. 每次看到这样的句子,都会兴奋到起鸡皮疙瘩。

换完票后逛了一下考山路,就是个西方人夜市聚集地,各种各样的摊子,个人感觉非常压抑,因为马上要乘长途车,不敢吃夜市的食物,怕在车上拉肚子,所以只能去7-11买点干粮和水。晚上9点来到等车地点,全是背包客,真是找到组织了有没有!突然想起当年在 基督城   的时候,早上5点独自走在去长途大巴的路上,四周空无一鬼,又冷又黑,不断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而且又没有人问,直到远远隔着雾看到等车地点前面零星的背包客时,兴奋冲淡了睡意,觉得此行真是酷毙了!

大巴开动,出城的路上,发现 曼谷   每隔几个街区就会有夜市小贩,各种大排档聚在一起,大家喝酒聊天,一派和谐安宁。哎呀 曼谷   我的家阿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