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丁岛自驾游-奥尔比亚
2014-09-22发布 3908浏览
kevinLv21

仅次于 西西里 岛的 地中海 第二 大岛意大利 撒丁岛 ,面积约2.4万平方公里。
        撒丁岛东北 角紧挨着 意大利 本土,由 罗马 西面的奇维塔韦基亚坐轮渡岛 东北 角的 撒丁岛 港口-奥尔比亚,行船时间约为7.5小时。南部跟 非洲 大陆的 突尼斯 隔海相望,而南端的东面则遥望 西西里 岛的 特拉 帕尼。中部西岸城市奥利斯塔诺,跟其平行的是 西班牙 最东部的梅诺卡岛。  南部跟 法国 科西嘉 岛的 博尼法乔 隔海相望,中间隔着 博尼法乔 海峡,轮渡时间仅仅为一小时,通常情况都能看到对岸。
       去年的这个时候就想来这里,后因时间的缘故,改往 地中海 的岛国- 马耳他 ,今年终于成行并顺利的完成了 撒丁岛 的 自驾 。
       2014年1月24日晚上,由 希腊 雅典 飞抵 罗马 ,然后 会同 国内飞抵 罗马 一名朋友,办理完成 租车 手续,紧接着就直奔奇维塔韦基亚港口。
       船票我早就在网上购买 成功 ,是两人一间的头等舱,但是到船上却被安排在四人房(不过没有安排其他乘客),我当即提出了质疑,却被回话说:房间都一样的,不会再安排其他人跟我们一起住的,2人间给我们是2个房间,现在四人间还是给我们2个房间。
       从登船开始,这里除了 意大利 语,其他都不好使,整个行程中感觉除了酒店的,其他懂英语的真的很少!尽管我的英语也够烂的,不过这里的 意大利 人也不比我好多少,更多的是完全不会说。
25日07:00轮船驶抵 撒丁岛 北部东面的港口城市-奥尔比亚,当时还是漆黑一片,街道上也几乎没有行驶的车辆,更是见不到行人。

由码头前往市区的路上,我们从仅有的那么点亮光中,发现这个地方很美,当在这里第一次按下相机快门时,日出还没有开始呢!然后又误打误撞的进入了这里的最佳观赏日出的位置,同时也看到了第一个当地居民、一位架着三脚架准备拍日出的男士。

奥尔比亚处在 地中海 延伸进 撒丁岛 北部的一个 奥尔比亚湾 内,海湾内有无数个小岛和众多的礁石。城市虽然不大,人口才2万多,但是城市改有的功能这里都有,城市布局也感觉比较精致,跟 罗马 不同的是,这里的房子虽然楼层都不高,不过毕竟还是有两栋不超过20曾的高层建筑。

奥尔比亚港 点击查看大图

当地居民的休闲广场主要集中在海湾的港口片区,这里有城市最开阔的广场和绿地,也是垂钓的好去处,私人游艇的停靠码头。尽管在市区的周边,海水却干净的清澈见底,感觉不到有丝毫的污染。

奥尔比亚的气温不低,这个季节最低也就是5度,不过遥 望城西北 角的远处山顶上,还是能够见到少量的积雪。
从绝不多数的建筑物中,我们能够看到,这也算一座老城,不过在其中心地带,却有着现代设计感很浓的巨型钢架玻璃屋顶,其实有点不伦不类的,不过这唯一的另类伫在这里却又觉得蛮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