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厚田沙漠+怪石林
衣尘Lv22

• 出发时间 2014-09-30
  • 人物 其它

国庆只休息两天,本来想在家里做一个安静的宅女,可我爸表示这种千载难逢占国家高速便宜的时刻坚决不能错过,我反对无效后只好打包了行李跟他出门了。9月30日晚8点半左右从 福州 出发。家里换了新车,3000km的磨合期内据说不能超过100km/h,一路上都是被人超车。= =。新车很多操作都和原来的不一样,使用手册还没怎么看明白,一路上手忙脚乱的。一到晚上我就没精神,没开多久就困得不省人事了,过了午夜大概都在睡觉。。。10月1日清晨2点多吧,在 黎川 找住宿,两家宾馆都已住满,最后一家就剩个150块的三人间,看上去非常普通,实在是太迟懒得找就和我爸说勉强住一晚吧。进了房间后被我爸吐槽说这次太晚就算了,下次再有这种条件80块都不住。。。。

说一下这次为什么会选择厚田沙漠。当时我爸给我看了好几个地方让我选择,曾经去过 甘肃 的月牙泉, 甘肃 地区的沙漠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刚刚在百度上搜厚田沙漠的照片,以为那就是个沙滩,看了介绍后很好奇 江南 居然有沙漠,所以就把这里订成了目的地。
自驾 游的话在“生米”收费站下高速,下高速有指示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厚田沙漠的门票是27元,除了门票,里面还有 比如 热气球、卡丁车、骑骆驼等等项目,价格不一。从景区大门到沙漠尚有一段距离,购买了门票后可以把车开进去,停车费10元,路不平整,车开不快。都开发旅游了也不舍得把路搞好一点。= =。
刚进去的时候觉得好像沙滩游乐场,到处都是游乐项目,往里面走一段才渐渐觉得有沙漠的样子。也许是因为这里的沙漠面积相对较小,游客又多,沙漠上到处都是踩的一个坑一个坑的,没有月牙泉沙漠那里平滑的感觉,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照片看上去像沙滩。

沙漠的远处是树林。这种感觉真是非常奇妙,生于 江南 的沙漠,也带上了 江南 的秀气。

沙漠东临赣江,西临锦江,两江交汇形成“月亮岛”,和月牙泉有一点点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