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十一瑞士自由行 – 鸟人是怎样炼成的:滑翔伞小纪
2014-10-10发布 3559浏览
人生如梦-JerryLv7

春节期间去 新西兰 的时候留了两个遗憾,一个是蹦极,另一个就是滑翔伞了。今天终于可以实现一个。一直觉得滑翔伞会比较刺激, 比如 失重啊、颠簸什么的,哪料想现实与想象差别还是挺大的。

一些基本信息:
采尔马特 有不止一家可以玩滑翔伞的俱乐部,我是随便找的一家,现场预约的。
预约必须至少提前一天,可以去店里(我去的那家在火车站对面的shopping mall里,很好找)或是网上: ***  或  ***
滑翔伞地点有几个,高度、时间和价格都不一样,具体见下
我去的那家只接受现金预定,不过shopping mall对面有ATM可以取现金,我用的是银联,无手续费
在天上的时候比较冷,建议多穿一点,或者在俱乐部多拿件衣服
天上的阳光比较猛,最好带墨镜,当然,俱乐部也可以提供,但如果爱美的话,还是带自己的比较放心
玩滑翔伞是要看天气的,天气不好不能玩,并且很危险。在山顶还要等风向,我们等了将近1个小时才等来合适的风,等的过程比较无聊
可以带相机和随身物品,当然也不能太大,大书包还是留在酒店吧
玩滑翔伞去山顶是需要买缆车票的,单程即可
夏天和冬天滑翔的山头不完全一样
俱乐部提供拍照和摄像,用的是Go Pro,费用另计,35CHF

夏天几个可以玩滑翔伞的山头:
马特洪峰 (Klein Matterhorn):最高的山头,滑翔时间最长,也是最贵的。3850m,滑翔时间35分钟,价格280CHF,但我去的时候他说这条线不开,要特定的天气和风向才行,有点遗憾
Rothorn:第二高,3100m,滑翔时间20分钟,价格190CHF,我选择了这条
Gornergrat:与Rothorn差不多,3090m,滑翔时间20分钟,价格220CHF,仅5月-7月开放,所以我去的时候也没开放
Blauherd和Riffelberg,两个山头差不多,都是2600m,滑翔时间15min,价格150CHF

继续昨日的故事…

因预约了早晨8:45的滑翔伞,也许是太兴奋了,7点不到就醒了。梳洗一番准备吃早餐。酒店还是那么贴心,给我预留了窗边的座位,抬头就可以看见 马特洪峰 。早餐是典型的西式早餐,各种面包、牛角包、半生不熟的鸡蛋、各种火腿和肠(冷的)、培根、橙汁、牛奶、咖啡、茶等,选择比较丰富,但味道嘛,非常一般,对于习惯了中餐的稀饭、包子、肠粉的南方人,这些早餐也就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已…

牛角包的味道不错,非常酥脆,虽然肠是凉的,但味道是可以接受的

涂抹了黄油之后的面包看上去还是非常诱人的…

约好的8:45在店里见,为了不迟到,一路小跑赶到店里,刚好准时,到了店门口,妈呀,居然还没开门。等了几分钟,才见店老板慢慢悠悠地骑着单车出现,搞半天我比店主来的还要早。看看表,已经8:50了,看来 瑞士 人的时间观念也就这样了。

滑翔伞小店,这位即是店老板之一

过了一会,又来了两位MM,同去滑翔的,这位男士是一位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