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陕西之高陵——钱币与塔
2014-10-16发布 3752浏览
西域坑神Lv45

前言:话说 高陵 县离我老家挺近,上学时候骑自行车老到县城转悠,可是最近发生了变化,原来以为 高陵 县城比我们的 临潼 县城差的远,毕竟 临潼 的旅游资源较丰富,可是当陕重汽落户 高陵 泾渭开发区后, 高陵 县一跃成为了全省的先进县城。县城我参观了两处景点,新修的昭慧塔新广场和钱币博物馆。
交通: 西安高陵 的车很多,市体育场汽车站直达 高陵 ;或者做公交在公交六公司等318路公交;
景点:昭慧寺塔和 高陵 钱币博物馆
一、昭慧广场
历史:昭慧塔位于 陕西高陵 县鹿苑镇,又名 高陵 塔、昭慧院塔。为八角十三级空心砖塔。昭慧院建于唐大中年间(847-860年)。现寺已毁,塔尚存。今塔自明至今屡有修复。通高53米,底周长31.6米底层南北辟券门,二层设假券门,三层以上四面辟券窗。层间叠涩出檐,施菱角牙子,檐角微上挑,檐下隐作阑额、斗拱,塔身形制较特殊,一至八层形似楼阁,九层以上层高锐减层檐密叠,塔内有砖梯可登。
新建 :原先在 高陵 一中学校内,县政府为了满足大家的需要,在该区域修建广场,从广场口的立柱,到中央的喷泉池,再到两旁的建筑,广场的位置,布局和建筑风格都和大雁塔北广场很像。
照片:

二、县钱币博物馆

网络下载:2012年5月28日, 陕西 高陵 龙泉 钱币博物馆在 高陵 县盛大对外开放。这是被 中国 钱币收藏界誉称为“华夏藏泉第一人”的张振龙,对社会所做的重大奉献与贡献。

高陵 龙泉 钱币博物馆,以钱币产生时间和朝代为顺序,分展区陈列着各个年代、不同样式的古钱币实物,从最早公元前16世纪至公元前11世纪的贝币(贝壳)开始,到红军时期的贷币止,还对王莽等特殊时期的铸币历史,进行了专门详细的介绍。 对收藏 中国 古钱币的认识,张振龙在博物馆展区的前言与后记中进行了专门强调。

高陵 龙泉 钱币博物馆, 我们可以看到 中国 许多极其珍贵的钱币珍品。张振龙向我们一一介绍金错刀、“契刀五百”、“马蹄掌”、“鱼币”、“小纽扣”等珍稀古币的来历与价值。

通鬼通神通九重,人间谁不爱孔兄,先生高标惊流俗,一座钱山两袖风。古泉文曰永通万国,瓦当语云 长乐 无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