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卢西亚印象
2014-10-18发布 2783浏览
SheldonLeeCooperLv3

序言

此次旅行在4个月前已经开始安排.从 里斯本 进入途经 西班牙 安达卢西亚 ,最后在 巴塞罗那 返回.
安达卢西亚西班牙 南部一富饶的自治区。并多摩尔文化遗迹。在文化交织的感召下,我决定以 安达卢西亚 为主题与各位蜂友交流.当然也希望我的惊鸿一瞥能得到大家的共鸣.

安达卢西亚 的旅行我们主要的目的地是 塞维利亚 , 龙达 ,格兰纳达以及科尔多巴.主要周转的交通便是租车自驾.此次是我们在 欧洲 自驾的处女作,准备中,不少忐忑.且听我慢慢道来.

租车自驾篇

选择租车公司,便是开始的第一步.考虑到人生地不熟,最后圈定在大公司如hertz,avis.听朋友介绍,通过租租车网站 ***   ,很方便地得到了不同租车公司的报价.价格也与租车公司直接报价相同.对比后选择了***也透过租租车网站也很快出了确认函.一直听闻 欧洲 小镇里面比较难开,果断上了全险,事实证明,新手的我算是明智.
而且当时租租车正好有个活动,租车 成功 免费租赁导航,也算省去了我自己租导航的麻烦.导航按照出发时间提前10天如期顺丰快递到手.品牌e路航.启动搜索不是特别迅速但稍等片刻也能接受,地图的确是比较新的. 成功 导领我们穿行于 西班牙 .对此还是相当满意的.
租车过程相当顺利,找到事先定好的租车点,给驾照翻译件,护照,信用卡,就直接给钥匙交车了.总觉得只要给个随便什么翻译件就借车给你了,工作人员只是需要把你的信息填入系统. 西班牙 人的英语普及率不是特别好,不过还算顺利.
小城的道路真是狭窄,战战兢兢地在导航帮助下开到了旅馆车库,可奈一车道直角转弯入地库的技术动作在 上海大城 市不怎么操练,车前反光镜刚过了墙角,后车门便擦了.刚借到手的车啊...打电话租车公司询问如何处理, 西班牙 人的英语水平便成了障碍.想到保了全险,便把这茬抛在脑后.先开始了旅途.
接到手的车是柴油版,还带自动启停,好省油的我还是比较欣喜. 西班牙 的高速车流不多,比较好开.开出200km发觉油灯一格不少,心中一紧.会不会油表坏了?会不会开到半路没有油抛锚在路上?各种担心.又开了50km,发觉少了一格油灯,全车欢呼雀跃,真是省油阿.最后600km下来加了20多块钱的柴油,这算下来3毛钱一公里.
还车的时候,还没等我们来得及解释后门的擦伤,就把我们扔下,自己去检查车了,回来也没说什么,填单子确认车况,向我们解释油箱加满了,后门的擦伤保险会cover,但是需要付理赔手续费50欧.出门在外,也算是花钱省事.真要修起来,估计这几天的保险还不一定包的住.而且由于买的是租车公司自己的保险,什么都不要做了,撂下车就好了.
总体而言,此次自驾还是颇为满意的.租租车网站租车便捷,导航给力,借还车顺利,也算是经历了碰擦,积累了经验,没有遇到啥特别的麻烦. 图为自驾路上手机拍摄旖旎的风光.

塞维利亚
作为 欧洲 第三大教堂,其实也没有那么让人震撼。教堂内庭正中是金灿灿的雕塑立面,刻有圣经故事,人群拥挤在前面拍照。内庭周围则是一个个小chapel。登塔可以把 塞维利亚 城市的景色收入眼中。

flamenco自然不能错过。兜兜转转在小巷中找到了这个吉他之家。由于到的比较早,主人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当年他可是非常著名的表演家,并给我们安排了晚上演出的头排座位。表演很赞,学院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