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刷雪兰多(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2014-10-28发布 2694浏览
熊三Lv4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比较正式的中文译名是雪兰多国家公园,很好听有木有。不知道蚂蜂窝为什么把它标在Georgia,人家明明在 弗吉尼亚州 !地图上看雪兰多呈长条状,北起距DC有70英里的Front Royal,南到距UNC所在地Charlottesville仅有28分钟的Rockfish Gap Entrance,纵向延伸达105英里。

熊某周六早上起晚了,十点才从宾州西南出发,开到DC就开始堵,没有理由没有原因地堵。12点半到了Front Royal赶上进园高峰,又开始堵,一直到下午一点半我才上了Skyline Drive。

园中最有名的一道风景线就是Skyline Drive,南北贯穿全园,一路不停也要开上3、4个小时,因为公路限速35英里。Skyline Dr最经典的景色要等到秋天,也就是熊某去的时候,看漫山遍野的红黄绿叶,蔚为壮观。当然一路上大大小小观景台无数,保你看不到五个就审美疲劳。所以虽说Skyline Drive是必游景点,但真的不能只是一路开过去不干别的。

不过,开车在Skyline上绕,听着小曲,满眼秋色,也可以挺惬意。

熊某看Overlook看了两个就直奔Visitor Center了,这时已经下午两点半,据工作人员说第一个值得一足的就是Skyland附近,开过去得一个小时。我一路往南开,还不巧赶上吃饭修车啥的,一直到下午四点才赶到Skyland南边的Limberlost Trail Parking。这条Trail是一条短途缓坡的开胃小菜,但途中可以转上Whiteoak Canyon Trail,悲催的卤煮没有抗住诱惑,就转下去了。路上游人可算如织,不时还能遇到宠物朋友。我一直走到5点半,终于到了86英尺高的Upper Whiteoak Falls。

下面还有Lower Falls,但没有这个落差高,届时天色已晚,我拍了张照就原路返回了,路上天色渐渐黑沉,游人已经踪影全无,只剩卤煮孤身一人,回想一下也是醉了。全程4英里,三小时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区有一条有名的Ridge Trail在Old Rag Mountain,全程8.8英里,是全园第一奇险的步道,有Rock Scramble。可惜入口和停车场都不在Skyline Dr上,要去得从另一个方向进园。可悲可叹这次没去成,所以第二天找了Old Rag的Overlook拍了张照留念,心中恨道二刷雪兰多时,一定要征服它。

熊某周六晚间在Swift Run Gap Entrance出园,往西21英里到Harrisonburg住宿。Motel在闹市中心,熊某哈皮地去逛街了。美帝物质社会 和美 丽大自然就是可以这样无缝对接。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在这个地方住宿的,尤其是可以去沃尔玛买便宜的新鲜蔬果,为第二天的旅途充当补给。

第二天熊某理直气壮地又起晚了,因为今天的计划比较简单。十点钟上路,一边开一边吃,11点半到了熊栏山(Bearfence Mountain),这是一段短途hike,全程1英里多点,耗时1小时29分钟左右,但是有一小段Rock Scramble,因此可算是雪兰多排名第二的刺激了。正好赶上这天风大,熊某在岩石路段的峰顶被吹得都站不直,哈着腰边爬边滚着才活着走到林子里。

来到熊栏山顶观景点的岩石上,风又是很大,熊某被吹得已经涕泪横流。这时,本次旅行最杯具的事情发生了——熊某鼻涕欲擤而纸巾不在!!!!最后是怎么解决的真心不想再提。不论如何,风景还是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