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11月 鸡足山 一个人 攻略

D3:鸡足山- 昆明  住 昆明
D4:回家

行程安排得很紧 因为没时间了

出发前查了很多攻略 主要是怕4天时间不够 还有就是不知气温怎么样 为此专门打电话问朋友该带什么衣服 朋友出于好心说早晚温差大叫多带点厚衣服 并告诉我她穿的是里面一件体恤 外面再加一件外套 我真的以为温差大得很 带了很多厚衣服 结果飞机一到 昆明 就热到了 直接短袖 早晚温差也没想象的厉害 到了晚上就是短袖+抓绒卫衣+一件薄外套 总之就是不用羽绒服了

昆明宾川 汽车: 昆明 西部客运站有直接到 宾川 的汽车

发动时间:最早一班8:20 还是8点30 之后是12点以前每隔一个小时一班(9点 10点 11点 12点) 接着是下午1点半和3点 最晚一班好像是晚上8点的  宾川昆明 的时间有些不一样 差别也不大 半个小时的样子 (西部客运站有WiFi 信号比机场好100倍  宾川 汽车站就没有WiFi了)

票价: 126和141两种   其中141的是豪华大 巴里 面有WiFi 信号时好时坏 电影还是能看的
买票的时候告诉售票员不要发票啊

运行时间:5个小时

宾川 到鸡足山汽车:小面包车 非要坐满才走人 所以要把时间预留出来 等一个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都是可能的 坐车地点就在下车的地方

票价:15

运行时间:半个小时

住: 宾川 到处都是小旅馆 价格便宜 标间50 热水 WiFi 一次性洗漱品都有 如果是一个人还可以和老板砍价 一般30差不多就可以住
昆明 的旅馆有些贵 大床房70 (原价90 砍价)我住的是人在旅途 新开的一家旅馆 干净 住4楼 几乎没人住 安静 旅馆电话13577031855 离西部客运站很近200米左右
鸡足山我住的观音阁 在寺庙挂单的 没要钱 主要是和观音阁的主持有点熟 奶奶人很好 早上还做面条给我吃

西部客运站有直接到机场的车 半个小时一班 运行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
昆明 机场的机场服务人员态度跟他们机场的WiFi信号一样 差差差!(几乎没有人理你 就算有人理你了也是很快把你打发走)

宾川 人民都淳朴善良友好 根本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深受感动啊

另外 如果有单反的一定带单反 最重要的是脚架 星空美得不像话 我还看到银河了 但这次只带了卡片 脚架也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