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聚在雨夜
2014-11-26发布 1676浏览
泥泞的声音Lv19

这些游记并不是为了特意发在蚂蜂窝上才写的,或许说是个人的一个记录更恰当一些,可是为了保持整体游览路线的完整还是决定把这一片还有下一篇都搬来,免得看得人摸不着头脑……

且说:在 滑铁卢 借住一晚之后,转天晚上自己就从 多伦多 搭飞机去了Edmonton— 埃德蒙顿 ,一座位于 加拿大 西部省份Calgary— 卡尔加里 的城市,到达那里需要飞行三个多小时,那边和 安省 有时差两个小时。

因为种种纷乱的原因,本来完全可以买一张白天飞的航班,结果悲催的演变为订了一张夜间11点才从 多伦多 起飞的航班,于是我到达 蒙特利尔 的时间十分尴尬,当地时间凌晨一点多。好在这边斗哥给我提供了无偿的送机服务,那边则有我的好姐妹海峰愿意从Vegreville大半夜驱车到 埃德蒙顿 去接我,所以我还是很欣慰很欣慰,也很感激他们,果然,出门靠朋友说的一点也没错。

话说飞行这一段我还真是走了点狗屎运,此话怎讲呢?事情是这样的~机票是从加航订的,不同于 美国 的境内航班,加航境内航班如果你想要提前确定位子,那么就要额外付钱,我印象中最便宜也要20加币,对于整个旅程都本着经济节俭的原则的我来说,这项支出实属没必要,于是经过考虑,自己还是选择放弃提前确定座位这事儿,最坏其实也不过就是坐个中间座位,反正三四个小时也便到了,只要能有我座位,坐在哪里又有何关系。本来以为到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分配个座位给我,结果“惊喜”的发现依旧没有座位……好吧,接受这个现实,拉着行李去安检,在经历各种检查之后(比起 美国 机场的安检,这里人性了很多……),终于来到了登机口,发现人满为患~通常这种三更半夜的航班不应该如此热闹的,谁成想夜间航班还挺热销。随便找了个座位等着,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开始请大家登机。我想说,我很懒也不愿意早早去排队,于是我就耗着啊耗着,一直到完全没人了,我才挪着步子到柜台去问问自己坐哪儿,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敲打了半天,才终于把登机牌又换给了我。接过来一看,嗯?3排,未免太靠前了吧。有疑惑,不过还是拉着行李登机,上了飞机突然发现,原来!我被安排在了头等舱……这是何等的惊喜!我本来都做好准备要在最后一排中间的位子窝到终点的,结果等待我的却是宽大舒服的头等舱座位。不但座位舒适,放行李的地方也是无敌宽敞。放好行李,便乐颠乐颠的坐了下来。

飞机安全起飞后,帅哥空乘就拿着餐单过来了,一一询问在头等舱的乘客是否需要晚餐,是要吃什么喝什么。没想到大半夜坐飞机还能有吃的,我简直乐坏了,要知道如果是坐境内航班的普通舱是没有餐点的。虽然快9点才吃完晚餐,不过我显然不愿放弃一次在头等舱就餐的机会,于是很肯定的说:我要吃!!点了一份鸡肉饭。没过多久,我们的餐点就来了~我不得不说,我真长见识,空乘上来的第一道菜竟然是 沙拉 和面包,我才恍然 大悟 ,原来!这里还分开胃菜和主菜的……这简直无异于在餐厅里面用餐,且餐具用的都是瓷器和金属刀叉,相当正规。高兴之余,当然就是快快下刀叉…… 沙拉 味道不错,酸酸爽爽,的确开胃,所以我吃了个精光。

解决了 沙拉 ,盘子收走,紧接着就是主菜,看起来还不错~~不过吃了几口我觉得味道不太合我胃口,鸡肉倒是很嫩滑,就是上面的酱料味道怪怪的,实在不爱,所以主菜草草收场,一半都没吃下去。

两道菜过去,其实还是很撑的,毕竟三个小时内吃两顿……额,有点夸张。本以为就完事儿了,因为刀叉也都给收走了,不过一会儿空乘就端来了甜点~我不得不感慨,真齐全。我是一坐飞机胃口就各种不爽的人,这时候吃点甜的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惜光忙着大快朵颐,忘了拍照这事儿。没图可以分享,只能口述一下了,甜点内容是两块小松饼和一小碗冰激凌,松饼是最合我口味的,很迅速的就都解决了。

光吃这顿饭就打发了不少时间,吃好了还不困,剩余的时间就看看电影,很快就听机长提示降落 埃德蒙顿 机场了。因为座位靠前,所以很快就下了飞机走到机场出口……出去的那一刹那,我表示我打了个激灵……这里到底是要有多凉?我完全感受不到夏意,直觉的秋天,而且是晚秋。天还在下着雨,我左看右看寻找着海峰的身影。终于,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叫着飞奔过去,海峰回过头看到我,我俩结结实实的给了对方一个大拥抱。毕竟,太久没见,故人相聚最是高兴。海峰的头发已经从我脑海中的长发变为了短发,从一个人的形单影只变为了对影成双,我觉得自己都有点高兴的不知道说什么。她的老公接过我的各种累赘,赶着我俩上了车,因为我们还要开一个多小时赶往Vegreville,那里才是他们爱的小窝。

一路上各种叙旧就不在这里累述了,故人相聚除了高兴那就是话多,说不完一样……特别这是我第一次见她的另一半,可以说的话就更是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一路上都在下大雨,看不到路上有其他的车,也看不到路两侧的景色,直觉的很空旷,连人家都没几户。就这样,我和海峰再次相聚在这个带点冰冷和寂寥的雨夜,不过我们的车里却是让我前所未有的感到温暖,因为除了她还有她的幸福……海峰给我的惊喜实在是很巨大,因为在我定下来机票后通知她要到 埃德蒙顿 的时候,她才告诉我她会在我停留的那几天订婚。这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刻意的安排,这是冥冥中的注定,我要看着海峰幸福的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