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宝盖镇】银杏林里的“杏”福时光

• 出发时间 2014-11-23

时间:11月23日
地点: 衡阳衡南 县宝盖镇
看点:走访宝盖楼古民居建筑群, 观赏千亩银杏林
出发地: 长沙衡南
路程:一日游
出行方式:跟团
人均花费:173元。

深秋时节,除了火红的枫叶之外,大自然还会赐予我们另外的一种颜色。秋天,是银杏的最美丽的时节,为我们送来了一片璀璨的金黄。一直想着要出去扫黄,可是连日的阴霾已经持续多天了,最后计划的是周末时间去去 衡南 县的宝盖镇。出发前一直忐忑不安,担心出发当天会下雨影响到出行的好心情。但是出来混,拼的是人品。当天一早查了当地的天气是多云,还好不是阴天也不是下雨。

一早就醒来了,可是出门一看天空还大的雾霾,说好的八点集合出发,可是快要迟到的时候赶紧出门打车到集合的地点。在群里一看,我竟然不是垫底的。这下我就放心了。

快到宝盖镇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钟了,我们就计划先看看宝盖楼的古民居,然后十二点再去吃饭。话说这宝盖楼古民居逛完只要十几分钟,但是如果要去细细的去品味,一个小时还真是不够。

据介绍宝盖镇境内的古民居很多,最著名的就是位于宝盖镇宝盖村中心旁边的宝盖楼古建筑群,始建于宋朝末年。

相传当年 衡阳 知府廖汉依路过此地,见山水宜人,环境优雅,便筑舍定居。时值兵革之变,称为保家,在此建七层高楼,称为保家楼。因资源丰富,后传为宝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