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路桂西:凤山-泗孟-东兰-坡豪(2014.5.2)
2014-12-31发布 17312浏览
louwentaoLv15

前一日顺利扫完 巴马凤山 的经典景观,后面的行程才变得清晰起来。此行白天的行程飘忽不定,因此每晚都要仔细研究Lonely Planet,从作者的只言片语中勾画次日的路线。离开了开发成熟的景点也就越发依赖手里的LP,和行前期待的一样,这些未经开发不收门票的“景点”带来的旅行体验,远远超过收费景点到此一游的感觉。第三天的行程从 凤山县 城出发,在泗孟乡遥望峰丛 和田 园,然后去 东兰 县城转车前往坡豪乡,游红水河后夜宿 大同乡 ,总计100公里陆路和30公里水路。 巴马 盘阳河的风景固然漂亮,但和这天一路上壮阔的风景相比又弱了不少,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确实是永远的真理。早上在 凤山 汽车站恰好赶上一辆开往 河池 市区金城江的大巴,就此拉开波澜壮阔的旅途。

从 凤山县 城去泗孟乡的县道是一段让人心跳加速的盘山公路,大巴开出车站没多久便在崇山峻岭间穿行,远望县城早已深陷山坳。司机娴熟地操纵大巴在曲折的山路上盘旋,若是掉下悬崖只怕凶多吉少。我是车上唯一的外地游客,其他乘客早已对此习以为常,听歌睡觉非常淡定。在泗孟乡远眺山峰 和田 园是LP上推荐的,大巴司机对路上的景点了如指掌,把我放在视野极佳的高处。这里还像模像样地修建了观景台,不规则的农田和远处的山峰组成经典的 广西 画面。偶尔有自驾游客在路边停车来观景台拍照,依靠班车到达的只有我一个。拦下一辆开往 东兰 县城的中巴车继续上路,十点半就到了 东兰 汽车站,趁着等车的间隙在汽车站门口的饮食店吃了一碗美味又实惠的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