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5天浪漫自驾游(十二)伊斯坦布尔
2014-12-31发布 3178浏览
天马行空看世界Lv34

苏莱曼 清真寺中, 土耳其 年轻姑娘主动要求合影

D14 2014年12月3日
      终于盼来了晴天,我们今天登上游船出海到博斯布鲁斯海峡一游。上船之地在金角湾码头,许多游船都停靠在这里。游船驶出之后先在金角湾航行转了一圈,然后进入博斯布鲁斯海峡。蓝天白云,海阔天空,游船前行,两岸美景尽收眼底。

博斯普鲁斯海峡(Strait of Bosporus)又称 伊斯坦布尔 海峡,它北连黑海, 南通 马尔马拉海和 地中海 ,把 土耳其 分隔成 亚洲欧洲 两部分。海峡全长30.4公里,最宽处为3.6公里,最窄处708米,最深处为120米,最浅处只有27.5米。

游船从博斯布鲁斯大桥下面穿行,我们已经开车在桥上走过几次,现在又在海上仰望这座宏伟壮观的大桥。博斯普鲁斯大桥是位于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的一座悬索桥,为第一座跨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并连结 亚洲欧洲 两大陆的跨海大桥。大桥全长1,510米,离海面64米,路宽39米,分为6线道。以北约5公里处有另一座名为“穆罕默德二世大桥”的跨海大桥,为了区别,所以博斯普鲁斯大桥又常称为“第一博斯普鲁斯大桥”,而穆罕默德二世大桥则称为“第二博斯普鲁斯大桥”。

清晨,在去往海港的小路上

乘游船出海前往博斯布鲁斯海峡

游船在博斯布鲁斯海峡航行,观看两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