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冬游甘肃

• 出发时间 2014-12-27

游程路线: 上海兰州敦煌 —嘉峪关— 张掖兰州上海
时间:2014年12月27日—2015年1月2日
第一天:12月27日(星期六)
       早上从虹桥T1航站楼乘坐9:10春秋航空飞机,票价连保险、燃油费一起共500元。订的实际较早还是比较便宜,本来是想乘飞机直飞 敦煌 ,但是票价太贵,没有买。在 中国 乘坐n次飞机后感觉,在 中国 没有不延误的飞机。没有延误的最晚,只有延误的更晚。在这里说明一下,当天天气非常好,没风,能见度很高,看着其它飞机一班一班的起飞,而我们的飞机就是不飞,大概延误一个半小时后才起飞,到达 兰州 已经是下午将近13:30分了。
       乘坐机场大巴(票价30元),售票是在大厅里售票而不是在大巴上。大巴终点站是 天水 南路上的 兰州 大学对面的东方大酒店旁停靠。由于最近 兰州 在修地铁,特别是开到市区路很堵,我们到终点站已经是下午3点了。本来在地图上查到在 甘南 路上乘118路可到达西关什字站。但 兰州 有的地方实行单行道,只能下车后直走,过了 甘南 路后再到麦积山路上乘118路到达西关什字站。本来想着到 张掖 路上的大众巷先去吃 马子禄牛肉面 ,可惜他们店下午2点就关门了,只有等回来后再吃了。
       我们在大众巷里随便吃了点后直接去看 中山 桥(大众巷到 中山 桥很近走过去大概10分钟)

由于我们晚上要乘18:00从 兰州敦煌 的Y667次列车,因此匆匆的玩好后直接去乘公交车去车站,因为这时候 兰州 的交通很堵,所以要早点出发去车站,到1月1日回来后还可玩。 兰州 的景点在回来再介绍。
兰州 的火车站上的兰字太小家子气了,上大下小,看上去很怪,还不如写繁体的蘭字好看。

在网上订购的Y667没想到是 敦煌 号旅游车最近新开的列车,服务员各各靓丽,服务态度非常好,早上06:48分准时到达 敦煌 (还是火车靠谱)由于是冬天这里大概要早上9:00左右才天亮,晚上18:30左右天才黑,出站后我们拼车15元到达旅馆,我们入住的是在鸣山路上的 敦煌 假日酒店,现在的旅馆基本上都有免费的WIFI。
第二天:12月28日(星期日)
        敦煌 一般玩两天, 敦煌 旅游线路一般分东线和西线。  原本今天的游程是东线早上 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明天玩西线古城、 玉门 关、汉长城、 雅丹地貌 等景点然后下午乘16:08的火车到嘉峪关。但是在到旅馆的 出租车司机聊天的时候他说明天有可能来不及改回乘16:08的火车。我们临时调整了计划,上午玩 莫高窟 ,下午直接去 雅丹地貌 ,明天上午玩鸣沙山月牙泉,下午购物。没想到这次调整的效果非常的好,还看到了雅丹的日落。下面介绍一下我们调整好的线路。
     现在玩 莫高窟 先要到数字中心看两场电影后,由短驳车再送到 莫高窟 玩。由于是旅游淡季不需要网上预约,直接可以到数字中心购票。如果是旺季必须是先网上预约后才可参观,网址: ***
我们在丝路宾馆乘绿色的中巴车直接到数字中心,每人3元。有的帖子上说绿色中巴车只有旺季有,淡季取消,这是胡说八道。我们是定的早上9:30的一场。中巴车开到数字中心大概20分钟。数字中心的门票不分淡旺季一律60元, 莫高窟 门票旺季160元,我们正好是淡季80元。看两场电影一场是介绍 敦煌 的由来,一场是360度环幕电影介绍 莫高窟 的几个特窟,建议坐在后面观看效果更好。两场电影大概1个小时,然后由旅游车送至 莫高窟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