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普尔娜大环线徒步
2015-01-13发布 2095浏览
blacksmith11Lv8

• 出发时间 2015-09-01

飞机的目的地是 尼泊尔 加德满都 ,从 新德里 中转一下。就是这个中转,我遇到了一个 尼泊尔 之行的第一个 中国 人,也算老乡了,崇明的帅哥,背着一个小鼓。他在 泰国 做中文教师,在一个远离 曼谷 的乡间小镇教了三个月的中文之后,实在憋的慌,于是报了一个 尼泊尔 的冥想课程,买了张飞机票就到 尼泊尔 去了。听他说课程是免费的,你只要能活着签到,就行了。

加德满都 是群山中的一片谷地。在飞机上俯瞰,确实很不错,城市由市中心向四周辐射。甚是壮观。

不过嘛。。。等你的飞机降落在机场之后,就会发现, 加德满都 的机场真的是太小了,还很旧。从 曼谷新德里 再到 加德满都 ,机场就产生了强烈的落差,有木有啊。。。
以下省略若干 加德满都 的经历与吐槽待安纳普尔娜大环线后面倒过来叙述。
安纳普尔娜大环线简称ACT(Annapurna Circuit trip)。
整个行程基本是按照穷游上面ACT的那个攻略走的。要走这条线可以自己在穷游上面搜那个pdf文件。本人以切身经历证明了这份ACT攻略的可行性是ok的,当然一路上骂娘的话也没少说,当然这不是针对这份攻略。哈哈。
实在是ACT是条啃爹的变态徒步路线,这个咳咳,也不排除与我是单身走大环线有关,一个人走着走着,情绪不佳少不了会爆个粗口之类的,额,当然,读者是看不到也听不到的。
好了言归正传,ACT的起点:Besisahar(820米),从 博卡拉 坐长途汽车过去的, 加德满都 也有到Besisahar的长途汽车。如果你很腐败,当然也可以坐飞机直接manang,那里是有机场的。或者从Besisahar到Manang也是全程通车的,我不会告诉你那是吉普车的,我也不会告诉你坐这个车走山路比徒步更累。不过节省时间了。
从Besisahar出发,第一天到Nagdi(89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