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攻略,不定期更新更多美图】海南乐东,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登山露营
2015-01-23发布 18018浏览
玉京子Lv27

• 出发时间 2015-01-18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在位于 海南 省西南部的 乐东 县境内,属于一个尚未完全开发的热带雨林景区,或者说是游人比较少但设施设备齐全的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张照片就用的自己这次在尖峰岭主峰上露营时所拍的星轨照片。之所以会去尖峰岭,源于在一个新浪微博好友的相册中无意看到了其拍摄的尖峰岭上的星海照片。真的自从2013年3月份的 牛背山 之后,再也没有见过这么美星海了,于是将尖峰岭加入行程计划之中,也是自己2015年的第一次户外行。

先提供一下交通方面的信息:
三亚 -尖峰路口(八所方向)  29元  08:20上车,耗时1小时59分59秒到达。虽然晚上有说各种例如坐车先到黄流啊或者 乐东 之类的,但是在我询问过 三亚 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后,得知尖峰路口才是最近的一站,虽然这个站名听起来很不靠谱。

尖峰路口其实就是下高速不远的一个加油站对面,大巴会在停车,然后再继续开回高速上。在加油站那侧的马路边等待约5份钟左右,乘坐黄色的黄流 - 尖峰 的公交车,2元,不找零,耗时约10分钟到达尖峰岭下的小镇。

在小镇内找了辆网上所说的采风车,其实就是摩托车一侧加了一个车斗的类似于三轮车的小车,到天池的价格我不清楚,到尖峰岭主峰登 山口 的价格为60元,耗时约50分钟。尖峰岭公园门票60元,采风车的师傅帮忙,我总共付了90元到达登 山口 ,大家懂的。另外提醒一下,公园门口到登 山口 有15KM远,如果真的是闲的没事,你也可以试试走过去,反正我是不想的。虽然镇上温度在20°左右,但是坐车在公园里的那段路上,体感温度估计只有10°左右,风还不小,挺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