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八排山(首发详细徒步攻略)
2015-01-28发布 51004浏览
肥吞Lv26

广州—船步—八排山

八排山 风景区,由八座别具一格的山脉组成,故名" 八排山 ",海拔1080.5米,为 罗定 东南部最高峰。
此山现在还没有进行旅游景区的开发,只有很少旅客会上山游览,无需任何门票,也只有极少数旅行社有 八排山 的旅游线路,暂时只发现“ 广州 暴走团”和“象足行者”有相关路线。

正由于 八排山 没有开发,此山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景观,当你看到高山上的草原、树林、花草,还有那自由自在的牛,你会感受到最纯粹、最自然的美,特别在拥挤繁忙的城市呆久了,你可以在这有感受到毫无束缚的轻松感,这里仿佛就是现代化进程中被遗忘的净土。

我们的行程是两天一夜(2014.11.21-22),晚上直接在山上过一宿,自带帐篷。
DAY1: 广州 ——船步—— 八排山
      在 广州 的窖口客运站有直接到 罗定 市船步镇的大巴车,票价大概也就65元左右,车程约3小时。
      到达船步镇以后,我们在路边找了一家餐厅用餐,当地的消费水平不高,人均30就可以吃饱。
      之后我们到商店买了4瓶1.75L的矿泉水,然后就到街上找摩的师傅载我们到 八排山 脚。大家找摩的时可以讲价,一般是150元一人来回的价格,而且要跟摩的师傅留好联系方式,约好第二天回程的时间。从船步镇到 八排山 登山处(二级电站)大概需要1小时的车程。
       到达二级电站后开始登山,附上精心制作,呕心沥血而画出的路线图给大家参考。

一开始走的是机耕路,路还算比较好走,但我们的装备实在是重,所以开始时就在路边捡树枝当登山杖,如果大家有的还是建议带上吧。

机耕路之后就是山路了,路面上的石头比较多,相对前面比较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