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惠东陆河2日行
人淡如月Lv39

惠东御景峰

D1:  深圳 ——陆河

2015年1月最后一个休息日, 自驾 到位于 惠东御景峰 探梅。周六的早上,从 深圳 罗湖出发,上东部沿海高速——凌坑互通——广惠高速——到 惠东平潭 出口,乌塘收费站出高速,出高速口左转G324——209, 平潭 附近修路,道路及其烂,过梁化镇后,路边地里很多青枣树,果实累累,沿途许多村民在路边摆摊。中午就到了目的地。这里原来是国营林场,现在成了森林公园,不收门票,车一直可以开到梅园。每年的1月中旬前,梅花争奇斗艳,我们到的时候,漫山遍野看到的是李花和桃花。不禁想起严蕊的《如梦令》“道是梨花不是,道是杏花不是。白白与红红,别是东风情味”。
       从梅园出来,上G15到 霞湖收费站出高速后,上S240,晚上赶到陆河县河西镇的 御水湾温泉度假村 住,也许是距离远,这里住房价格便宜,条件也不错。带温泉池的大床房一晚380,不含早,床铺用品也干净。温泉池在阳台,可以边泡温泉边仰望星空。晚饭在螺溪镇的螺畔食府解决,店家的坑鳗不要错过,肉很劲道,有弹性。

D2:陆河—— 深圳

早上镇上解决早饭 后,边逛边返深。游了正大村的五星祠、茶山寺、南万镇的红椎林生态公园、河东镇后坎村。茶山寺的历史不得而知,但楹联确有些禅机。“富贵可求荣华能得生死能了乎  大海也枯 磐石 易烂时光可沽哉”、“万法归宗大道至简谁知挂念弥陀无上法  穷极环宇遍历群书方悟我人本身便是佛”。南万的红椎林生态公园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沙椤群落、有百年红椎树,这里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天然红椎林。红椎是优质用材树种,可制作家具、造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