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晴天的太姥山
2015-02-07发布 11086浏览
橄榄树Lv45

• 出发时间 2015-01-17

福鼎 太姥山 是著名的花岗岩地貌风景区,是 宁德 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部分(另两个组成部分是 福安 白云山与 屏南 白水 洋)。对于酷爱花岗岩地貌的我来说,在去过 黄山 、衡山、 三清山 、华山、泰山、 天柱 山、九华山之后, 太姥山 当仁不让地成为下一次出游的首选。自从2009年便已开始关注 太姥山 ,对景区的基本情况相当熟悉,因此,这又是一次说走便走的旅行——试卷改完之时正是周三,发现周末 福鼎 一带的天气预报为晴朗,立刻订了周末从 广州 南经 深圳 北中转前往 太姥山 的动车票。 太姥山 设有动车站,实在是一大便利。
     1月17日,整天都在交通工具上。 广州 南到 深圳 北43分钟, 深圳 北到 太姥山 站6小时34分钟。这里要赞一下 深圳 北、 厦门 北一类的动车枢纽站,不出站便可换乘,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傍晚18:02到达 太姥山 站,出站后天已经黑了。借助站外的几盏惨白的路灯,一眼就发现出站口右前方的黄色中巴。早已在蚂蜂窝上听驴友介绍过,这是开往 太姥山 镇(前秦屿镇)的公交车,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蹿上去。车下还有别的旅客搞不清楚 太姥山 镇与秦屿镇的关系,犹豫不决,售票员正自生气,连忙向他们解释二者是一回事。从动车站到汽车站,只用了不到十分钟。
        太姥山 镇不大,从汽车站出来,由北向南行,沿途是其最热闹的街道,其实也就是一个十字路口比较繁华。我们选择的是刚开业不到半年的秦屿大酒店,比较清幽干净。 太姥山 镇不大,宾馆却比较多,各种选择都有。

第一日:1月18日

一、太姥山镇(秦屿镇)到太姥山风景区

18日早上在 太姥山 镇汽车站,站内有去 霞浦 的车,也有去硖门的,硖门码头有开往 大嵛山岛 的船,不过这次没有去 大嵛山岛 的计划。

去 福安 的车也有,可以转往 福安 的白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