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秋,黎城
2015-02-10发布 2114浏览
贵公子精灵Lv11

2014年10月2日  出发
   秋末十一的天,总是让人琢磨不透的,稍有不经意的疏忽,就会有莫名的冷气入渗。于是,这个季节我就如然的中了招,伤了身,动了气………
                                                                  ——题记

每年到十一总是有很多想法,去哪里玩总是那些日子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计划中想给自己放个假,同许久不见的朋友一起去看看秋色的 北极 村、漠北,但是事事总是不能遂心愿的,眼见要放假的时候被单位通知去 黎城 带队的任务,这次随行做副队的是老搭档废老师。
  这其实算是来单位后第三次正式作为搭档出行了,当初只是觉的废老师的照相技术不错,虽然身上有一些现代小青年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不过作为搭档不得不说,废老师还是很称职的。至少每次为了照顾我这个家住郊区,还要一大早赶到集合地点不能买早餐的人,每次都会为我买早餐这点来说,算是一个比较贴心的人了;而且对于算账极其糊涂的我,废老师的脑子也很灵活;有这样的人随行,心里自然也就踏实了很多。

没有随心去想去的地方,对 黎城 这个地方又是陌生的很,只能临时抱佛脚做功课恶补了: 黎城 县位于 长治东北 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是 山西 省的“东大门”,素有“三省通衢”之称,实际是一个很小的县城,若说特色是真的没有。
  不过这里的山脉属于 太行山 ,有 太行山 特有的嶂石岩地貌。“嶂石岩地貌”有五大特点:丹崖长墙连续不断、阶梯状陡崖贯穿全境、“Ω”形嶂谷相连成套、棱角鲜明的块状结构、沟谷垂直自始至终,并蕴藏着大量奇特的地质、地貌景观和与之相关的“天人合一”的历史与地方文化景观。 太行山 北起 北京 西山,向南延伸至 河南山西 交界地区的王屋山,西接 山西 高原,东临华北平原,呈 东北 —西南走向,绵延数400余公里。它是 中国 地形第二阶梯的东缘,也是黄土高原的东部界线。也就是说, 黎城 是属于 太行山 脉的一段,山行地貌和“丹霞 赤壁 ”同类型的。

为错开十一的高峰期,选择了10月2日早出发,杯具的是我在1日感冒悄悄侵入,嗓子发炎是最初的征兆,让我措手不及。所有人都按时到达了集合点,伴着极不舒服的嗓子和咳嗽声踏上了去 黎城 漫长的9个小时车程。
  路程虽然很长,因为嗓子的原因,自己带的车上也就没有多说什么,据说废老师那边还介绍了一些关于此次行程的景点小传,这是废老师的特长,文艺范十足的表现;我是一点力气都没有,硬撑着介绍完了行程就懒懒的落座了。虽然有点霾但是秋天的暖阳,照在懒散的身上,此时的心,竟有一种说不出温暖,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阳光,让因为生病带来的烦躁心情也变的好起来。
  到达 黎城 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不知道是雾气还是受 北京 雾霾的影响,天气灰蒙蒙的,让大家对整个行程突然有点担忧了。来迎接我们的是 黎城 的徒步协会人员,这真的是一场官方的活动啊,真是不太习惯。
  一旦户外与官方相关,就有点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了,这大概是我此次 黎城 之行最大的收获吧。晚上徒步协会招待大家晚饭,喝酒自己成了一种必须的模式,我不是喝酒之人,这个重担自然落在了废老师身上,原来带个搭档还有这样的好处啊!
2014年10月3日 连家河大峡谷—性空山
   这个秋天,很多美丽,都被岁月颠覆上一层苍凉,那些有颜色的东西,都不知去了何处。阳关羞涩的躲在雾与霾之间跳跃,仿佛轻微的触碰,就会消失在你的眼前,于是,悄然静守,将满怀的情意滴入指尖,让心情随意的蔓延……

感冒所带来的困扰总是很多的,一夜的咳嗽也不能好好安睡,于是早上去板山看日出也成了一种奢侈,终究是不能成行的。果然有搭档的好处是多多的,只能再次让废老师带着一干想看日出的人去欣赏了,剩下不想早起的人同我一样安然睡梦中。
   秋季,这个色彩斑斓的季节,总与那么一些琐事忧心和那些总也操不完的心。
  老天果然没有丝毫眷恋我们的意思,天空的颜色在心里大大了折扣。经过一夜感冒的折腾,我早已经没有了吃饭的食欲,剩下的就是关于62人忙不完的琐事了。尽管天气不给力,看日出的人们也没有如愿看到日出,但是看到大家拍的云海照片还是很美的,出来玩的心情总是不一样的,何必真正在意天气如何呢,重要的还是心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