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王士祯故居
2015-02-15发布 2082浏览
张小崔Lv30

• 出发时间 2015-01-25

前言

我的家在 山东邹平 县,尽管 邹平 这些年发展迅速,名气也变大了许多,但每次提到家乡的名人,却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一个大腕,但就在几十里之外的 桓台新城 镇,竟就有一个大腕,那就是王士祯。

来一段百度对王士祯的介绍:王士祯(1634年—1711年),原名王士禛,字子真,一字贻上、豫孙,号阮亭,又号渔洋山人,人称王渔洋,谥文简。汉族, 新城 (今 山东 桓台 县)人,常自称 济南 人,清初杰出诗人、文学家。博学好古,能鉴别书、画、鼎彝之属,精金石篆刻,诗为一代宗匠,与朱彝尊并称“南朱北王”。书法高秀似晋人。康熙时继钱谦益而主盟诗坛。论诗创神韵说。早年诗作清丽澄淡,中年以后转为苍劲。擅长各体,尤工七绝。但未能摆脱明七子摹古馀习,时人诮之为“清秀李于麟”,然传其衣钵者不少。好为笔记,有《池北偶谈》、《古夫于亭杂录》、《香祖笔记》等。

王士祯是清朝人,由于不是很悠久,因此其故居保存的不错,稍加修缮,就是一个不错的旅游景点。自己家有亲戚在 新城 ,这天有空探亲,顺便也就逛了逛王士祯故居。

王士祯故居有两部分组成,一个是上图的A处,一个是B、C两处,其实我也不清楚这当年是不是连一起的,后来修路从中间割断了。

两个景区是分开的,分别收费,有一个是50,另一个是多少没注意(我们由本村人带着进去,就没花钱

走着

这就是A处的大门,一代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