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的国家 - 南苏丹
SimonLv38

• 出发时间 2015-02-03
  • 人均费用 12000

南苏丹 还没有独立之前,曾经多次到访过这个地方。2012年国家独立之后,这是第一次重临这个新成立的国家。 南苏丹 的首都设在朱巴Juba,这个首都海拔600多米,气温非常的炎热,中午温度可达摄氏45度,湿度就比较低,相对地还比较能适应。从 香港 往朱巴没有直航飞机,这次选择在 埃塞俄比亚 转机。出发前先请人帮忙搞好落地签证(170 南苏丹 镑,黑市价折合170人民币),到达朱巴机场的时候再缴交100美金,便可顺利过关。

香港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这次乘坐 卡塔尔 航空的航班,在 多哈 转机。 卡塔尔 航空转机时间超过八小时,就会免费提供在 多哈 的食宿,连入境签证费用都全免。

多哈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多哈 机场, 中国 农历节日气氛十分的浓厚,到处张灯结彩,目的只是想多做些 中国 人的生意而已。

到了 南苏丹 ,环境和气氛跟以前差不太多。照例机场范围不容许拍照摄影,朱巴首都的大街小巷统统都不容许拍照,抓到了就按照“间谍罪”处置。所以这次拍的外景不是很多。
跟以前唯一不一样的,是这里新发的货币 -  南苏丹 镑。
以前兑换汇率,一美元兑两镑,如今一美元可兑换六镑了,可想而知这里的经济一片惨淡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