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New Zealand
2015-03-12发布 2782浏览
秫米秫米Lv17

• 出发时间 2015-02-07

旅行,确实是会上瘾的…刚从 长白 云的故乡回来没几天,又心慌慌的想去美洲大陆绕圈圈了…如果爱旅行是一种病,那我已病入膏肓…前年的澳洲之行让我爱上  了南半球这块净土,在被工作折磨得快发疯的时候到这样一个地广人稀的地方, 看看山看看水看看美…救赎一下快要迷失的灵魂… 才有力气继续活着… 开始重温我们的旅程,用回忆再走一遍… 记忆这东西真神奇,可以自动过滤掉不开心的部分,之后能想起每一个片段都那么美好,历历在目…
    时间:2015年2月7日—2月23日,包含了2015年的春节,总旅程17天,自驾15天。
    人物:老鼠&小小母女,我&外甥女萌萌,两大两小。我们这套妇幼组合敢自助到南半球还一车独驾环岛,除了贼大胆以外,就是之前有着辉煌的同游经历,虽然当时选择旅行社自助游行程但已经培养了足够的默契,我们的旅行理念和生活方式大致相同,尤其人性相近,所以每次都能玩得很愉快…… 这一次后半程我引进了一个不了解习性的游伴,让渐入佳境的旅行出现了一丝不和谐,这是后话,不一定再说了。总之,旅行的同伴太重要了,务必慎选,一个不慎就砸锅了。
     行程: 北京东京 成田机场转机--  奥克兰 (Auckland )--  汉密尔顿 --  怀托摩萤火虫洞  --  罗托鲁瓦 (Rotorua) ---- 陶波 镇(Taupo)-- 汤加 里罗国家公园-- 惠灵顿  (Wellington)-- 皮克顿 (picton) --  尼尔森 (Nelson)--莫图依卡( Motueka)—西港(westport)----tauranga Bay--punakaki-- 格雷茅斯 (Greymouth)-- - 哈斯特 (haast) -- 瓦纳卡 湖 (Lake Wanaka-- 箭镇 (Arrowtown)-- 皇后镇 ( Queenstown)— 但尼丁 (Dunedin)--蒂卡波(Lake Tekapo)-- 基督城  (Christchurch)-- 奥克兰东京 成田转机 --  北京 ....   自驾总里程约3400KM,油费576NZD。北岛4天,978KM, 南岛 11天大约2400KM,  基督城 还车时忘了记录里程,只能大估摸…… 北岛到 南岛 选择 惠灵顿皮克顿 的渡轮,三个多小时船程, 惠灵顿 码头还车, 皮克顿 码头取车,Herzt 在码头的停车场都有醒目标志,很好找,基本算无缝对接,非常方便;最后一天返程路,蒂卡波直接到 基督城 机场还车飞 奥克兰 ,没有进城区,所以 基督城 什么样子完全不知道,有点遗憾,等下次再来吧… 这次是我自己开全程,确实有点累,如果是两个司机会更好些。 旅行中也经历剐车、丢信用卡、走错路、违章等等小事故,但都顺利解决没造成重大伤害,总结起来:
1、租车还是要选大的公司,比较大气,成熟,事少。这次我通过租租网选的Herzt, 丰田RAV4  15天一共1644.21NZ,含异地还车 & 全险。全险这事是个意外,取车时柜台那位姑娘叽里咕噜说了好多,我着急拿钥匙走人就没好好弄明白,囫囵半片的想当然认为就是一些注意事项,其实她已经把保险卖给我了。而这第一辆车第一天就被我把左后门蹭瘪了,最后还车时不用赔款,直接放下钥匙走人,才知道我这车含着保险呢,国内额外买的一份补充险算是白费了,唉 ,话说回来,有保险真省事,当然还是不出意外最好,安全第一。
2、 租车全险很必要,如果不差钱就直接选租车公司的补充全险更省事。
3、 信用卡多带1-2张,以防万一,一定要有visa或maste哈,银联不是都好使。
4、 语言不是很好的,沟通时不要怕麻烦,使用任何方法都行务必弄明白对方的意思。这个任何方法包括但不限于:翻译软件,写,手势…
5、 走前买一张流量卡太有必要了,没有电话卡都行,除了山里乱转的时候,时时刻刻都能保证网络通畅,微信、微博、各种APP使用正常,基本问题就都解决了…这次我买了万达丰5GB的流量卡,国内淘宝价328元,个人感觉很值,没用完,下次继续。
6、 南北岛全程没有高速费,大的城市会有停车费且贵,其他地区停车几乎全免费,我们此次全程停车费不过36.45NZD…
机票:  北京 -成田转机— 奥克兰 往返, 10049元/人,我是提前四个月在 新西兰 航空官网定的,因为时间在春节附近所以价格没优势。
    签证:拿到两年多次, 新西兰 人民欢不欢迎我们不知道, 新西兰 政府肯定是欢迎的。办签证没啥难点按要求交资料就行,网上随便一搜就是 ,一家子一起办最合适只交一份银子。另外,就是未成年人没有监护人随行的有点麻烦,需要提供父母委托的公证书,额外跑趟公证处,带好户口本身份证出生证,费用200元,7个工作日,都是制式的也没啥难点,这里就不赘述了。
   行程:
   DAY1.
1、 北京东京 成田机场转机— 奥克兰 。一早9:20的飞机,居然逛免税店忘了时间,这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了,想起来时已经开始登机十几分钟了… 飞机准时起飞(通常早班机都比较准时)下午1:30到达成田,机长不错飞机开得又稳又快,耳朵没疼。
2、在成田要候机近5个小时,如果有购物安排的是个不错的选择,看到很多同胞在大包小包的买,后来知道是在抢购电饭煲和马桶圈,都是又大又沉的东西,我们就不跟风了…不明白国内相同的东西干嘛要卖那么贵,把消费都推到境外是为哪般啊。我们无意购物,吃吃东西简单逛逛就找地方猫起来看书候机了。不得不说,机场有家sushi店的寿司真好吃,店很小,可以外带,排大队,我们临登机前执著排队打包了两盒,夜 里加 餐,没吃够,后悔买少了。成田机场的免费WIFI不错,和家里视频很流畅无障碍,赞一个。
3、第一次在春节离家,离开家人,到遥远陌生的地方,未知的旅途不知有什么在前方,有点忐忑,也有一丝期待 ....

这就是那个好吃的寿司

云海之上

我们的飞机,酷吧,就是喜欢黑色的...

DAY2.  上午准时到达 奥克兰 ,半日游览。
宿:Waldorf St Martins Apartments Hotel (华道夫 圣马丁斯 公寓酒店)。
优点: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伊甸山和天空塔,离new world超市比较近 ,有洗衣机和厨房,可以洗衣做饭。
缺点:停车收费(20NZD/day)也就罢了,停车库变态的狭窄,我就折在下地库的第一个拐弯上,左后车门蹭在墙上凹了一大坑。 WI-FI收费, 公寓旁边是一大片墓地,也许是阴天的缘故,路过时总感到冷飕飕的…
1、 这一天的开始很美好:在飞机上迎接南半球的第一缕曙光.,透过铉窗望出去,天边露出 一线洋红拉开日出的序幕,先是将黑夜一分为二,渐渐的红线越来越宽,红线之上黑到深蓝再到湛蓝的渐变着,红线之下越来越清晰的是层层云海,绵白厚重一眼望不到底,有一丝茫然,但很快被跃出云海的 日光 打散,太阳由暗红渐变成橘红再到光芒万丈不敢直视… 云海之上的日出波澜壮阔,像一个奇迹无法描绘,看到了就是幸运。
 2、 到达 奥克兰 后取车很顺利,herzt的机场门店就在出口的右手边,办完手续自己到车场取车, 奥克兰 机场不大,到停车场找herzt的黄标,,很容易。坏消息是车不可以渡海,我们到 惠灵顿 要先还车,渡轮到 皮克顿 码头再取车,与之前的计划不同,只好紧急修改渡轮票这是后话。车是开了6万多公里的RAV4,油门和刹车感觉都有点肉,其他还好,坐四个人正合适,放两大(24寸)两小( 20寸)四件行李还有 富裕 ,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
3、拿到车按计划设好GOOLGE Map向独树丘前进,意想不到的近啊,不容我反应独树丘就与我们擦身而过了,在疾驰的瞬间我远看了一下那棵树真没有掉头的吸引力,Pass.....继续 下一站伊甸山,开到山下停好车,化食机们开始喊饿了,只好先吃饭,吃饱喝足就剩困和累了,时差加长途飞行,铁人我都乏了,毅然决然放弃使命湾和 奥克兰 中央公园,去酒店入住。
4、这一天的后半段是各种奇葩事件爆表啊,直接给我们打懵的节奏啊,去超市忘带钱包停车场不会缴费被困半小时,下车库剐到墙上重彩,做饭电磁炉短路… 好吧,好事多磨,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继续加油….
5、夜晚的 奥克兰 一改白天的灰黄黯淡,在灯光的装点下竟有几分姿色,看着夜幕下的伊甸山轮廓和天空塔,有点想家了…
6、 奥克兰 这个城市我真不喜欢,城区路窄密集,没特色没自我,安排半天行程对了。
PS:再啰嗦下超市停车缴费,给万一和我们一样懵懂的乡亲参考,门儿清的略过吧。进超市停车场会先拿到一张纸质卡片(跟我们一般停车场一样),带着卡片不要留在车里,购物完毕要离开时,找自助缴费机,通常都在停车场门口,会有醒目的标示,例如:pay here之类的提示,然后就拿着卡片去缴费吧,信用卡或现金都行。交完费,拿着那张卡到出口,把卡片塞到出口的机器里,拦路杆就应声而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