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泰国行——象岛(KOH CHANG)
2015-03-19发布 3041浏览
马蜂窝用户Lv12

• 出发时间 2014-12-08

12月,再一次踏上 泰国 土地!满心欢喜,因为这里有我爱的阳光、海滩、和人。我问过 泰国 朋友为什么大多数 泰国 人很友善又喜欢微笑,他的回答是:我觉得这是我们的习惯吧!
成都 的我,可以选择很多方式到 达曼 谷:1,泰航直飞(贵)。2,东航直飞(较便宜,航班少)。3,各地转机(看运气便宜),。4, 重庆曼谷 ,一直很便宜(亚航),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亚航QZ8501已经失事,我看到很多人表示不再坐亚航或者要求退票,在我看来,亚航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大学的时候,在 重庆 机场第一次看到亚航的广告:“NOW EVERYONE CAN  FLY "“现在人人都能飞”对于一个生活费1000块钱的学生来讲,坐一次亚航是梦想。

这是 当年拍的照片!
关于, 泰国 、亚航、应该是属于我的一段回忆!红红的飞机加上 泰国 的沙滩阳光。

我们一行五人下午早早来到了 重庆  ,话说 成都重庆 极其方便,2个小时的动车无缝换乘到达 重庆 北站,3号线直接到 重庆 江北机场,只不过轻轨直到国内航站楼,去国际航站楼还需要坐免费接驳车或者步行10分钟前往。
不得不说 重庆 的国际航站楼真小!

不是第一次坐亚航了,也不是第一次从 重庆曼谷 了,但是!感觉不一样,因为本来是约了我和同事两人的,结果同事的朋友加入,朋友又加了两个朋友一行五人,感觉好不开心!
3个小时的航程我们基本没睡觉,全程聊天。
终于降落了!
我们其中四个小伙伴已经办好签证了,于是顺利过关,留下一个英语不是那么灵光的毛毛一个人去办理落地签!哈哈 哈哈!

重庆
——————————————————————
                                  曼谷

晚上当地时间好像10点半的样子降落在 曼谷 廊曼机场(Dom mueang)
一出关,热浪来袭!好不开心。一楼出口就有取款机!认准银联标示就取吧。手续费详询发卡行,一张张千元大钞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是如此有钱。
其实大家可以一路出来排队去坐出租车,这里花花碌碌外壳的TAXI随意选择,到市区约30分钟,300泰铢(60元人民币)。这里熟得就像在 成都 桐子林打个的去 双流 机场一样!全程闭眼都不会迷路!司机会问你要不要走高速,你完全可以答应走高速,因为过路费不贵。
到达酒店时间约为23点的样子。依旧入住位于地铁SAMYAN站斜对面的酒店,名叫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这家酒店之前三月份和妈妈去 曼谷 就住过,交通没话说!服务也不错。
于是火速入住。
立刻前往距离SAMYAN站一站地铁的Silom,这里有很著名的帕蓬夜市 (Patpong Night Market)。夜市果然名不虚传,凌晨三点依旧热闹!于是小伙伴们一起前往,随行的还有 泰国 友人!
夜市可以买到很多小东西,手机套、佛像、鲜榨果汁、袜子 内裤、小玩具、T恤、还有路边小摊。以及马杀鸡店!我们逛吃逛吃到2点,同行小伙伴要去做马杀鸡了。我和 泰国 友人不打算做,就找了一家冷饮店,点了鲜榨柠檬汁。一口冰饮下肚,顿时凉爽了,但是身体在尖叫!身在12月寒冬确在闷热的 曼谷 喝着冰镇果汁。
我已经不记得是几点了,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了。
早晨醒来!一股阳光

这是酒店窗外说拍,正是暹罗广场所在地。

酒店的早餐一般般,但是贴心的是我发现了 稀饭榨菜!我相信这家酒店的 中国 同胞肯定不少。但是我还是喜欢水果。

早餐完毕,我们就准备启程前往“东方 夏威夷 ”—— 芭提雅
前往 芭提雅 我知道的有一下几种选择:
1,酒店订车
2,前往 素万那普机场 乘坐大巴
3,前往ekemai空铁站附近的汽车站乘坐。
4, 曼谷 市区直接打车
推荐第二种和第三种,于是我们坐地铁转轻轨前往ekemai空铁站。

一行五人 ,我没入镜!
一路交通很好!就是太热。到达ekemai汽车站门口立刻有一个女人出来迎接,我立马觉得此人肯定是不是好人,她老公一定在附近开车,她来拉客,不然不会笑得那么热情,结果大错特错!她就是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汽车站门口专门引导不同的乘客去不同的窗口买票!.....................................................................别忘了,这是 泰国 !人人都有一张微笑的脸,尽管对我们一群扑克脸!

曼谷芭提雅 的车,我看到有两种,好像是根据客流量灵活安排,人多就安排大巴车,人少就安排MINI
bus!我们就坐的mini bus。一车共计载客9人。一路从 曼谷芭提雅 ,大约2个半小时。
根据经验,我闻到了... 芭提雅 就在窗外了!

这就是  芭提雅海滩 ,欧美人民把这里当做自家花园一样,穿着拖鞋背心散步、喝酒、晒太阳! 泰国 人民兢兢业业的从事着他们的支柱行业——旅游。一切都那么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