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面朝大海(渔山岛附攻略)
2015-03-27发布 3537浏览
三秋树Lv9

这本来是一篇游记,但按时间跨度来算,应该算是一篇回忆录,其实游记倒是早就写好,一直懒得插照片,在家里宅了二十多天,各种不爽的时候终于想起来把这件事搞定。想看攻略的盆友直接翻到文尾。

——————————————这是废话的分隔符———————————————

已经形成习惯,有假就要出去玩,不然太浪费,前年五一之前搜罗目的地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一个叫 渔山岛 的地方,看起来好美!但算来算去时间都不够,所以说好明年再去。

一般这种当时没有执行,放入Mark栏的,通常都会无限期M下去,直到变成遗憾。在这里真的要谢谢蘑菇童鞋,今年年初看到她的QQ签名“ 渔山岛 !向前进向前进”,突然让我下决心,一定要去。

说好清明节后就开始做攻略,可是节后忙成一锅粥,等我们恍过神来已经4月中旬,打电话去订船票、住宿通通没有了。

做决定要趁早啊!

好在后来电话转电话,周转再周转,总算订到船票和住宿,行程也大概确定下来。

临出发前,朋友问这次去哪里,我说去看海,话音刚落,突然恍惚了一下,记起以前的一些事。高考前那段日子,非常想去看海,大概因为压力太大,又受了影视小说的影响,那时候幻想好多遍,跳上火车,来到海边,吹着海风,听听海浪,看看日出……当然通通没有实现,唯一做出的行动是在地图上量了 南京 到海边的距离。

随即嘲笑自己,三十岁时终于做了二十岁想做的事情。

————————————这还是废话的分隔符——————————————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 南京 坐高铁到 宁波宁波 坐汽车到 石浦 ,然后坐公交车到宾馆,平生第一次享受“海景房”

石浦 据说是全国六大渔港之一,我们镇上走走,空气中一股海腥味,倒也觉得新鲜。

转来转去,找了一家饭馆吃海鲜,意外的好吃!特别是螃蟹炒年糕,哎呀,口水

吃完饭,转去了老街,我们到的时候已是晚间,所以没有收门票,人也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