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节青海热贡、甘南藏地印象
2015-04-01发布 5381浏览
方人也Lv23

春节为期13天(2.22-3.06)的 青海 热贡, 甘南 藏地之旅给我带来极大
的心灵震撼
   这里是蜚声中外的“热贡之乡”;
   这里有精美的佛教唐卡艺术;
   这里的黄河天下碧绿清澈,亲临光黄河九曲第一弯;
   每年一度的藏地盛事,万众瞩目的瞻佛节;
   神秘的藏传佛教隆务大寺、小 西藏 之称的拉卜楞寺;
    西藏 原始土著宗教--苯教、原始的民俗将揭开神秘的面
纱;
   这里有香 巴拉 、浓郁的原生态民俗;
   一起揭 开原 生态藏寨扎尕那隐世探秘;
   可以看到藏区最大的 瓦切 塔林 、铺天盖地的经幡;
   亲临盛大的西仓寺民俗亮宝节;
   飞奔在一望无际的 若尔盖 大草原。

路线图

可惜我的相机无法完整记录下这一切,只能发一些小小
片断。

膜拜

法事

2015年2月22日年农历正月初四  厦门 航空
MF8253波音737(中)(经停 武汉 )08:05 长乐 机场---12:40中川机场(4小时35分钟)
15:00出发前往 青海 同仁 。住宿: 黄南 州政府热贡宾馆
23日多云11°C/—3°C微风
早前往隆务寺—吾屯上寺,拍摄那里举行每年一度的大型瞻佛活动。
在大家的翘首企盼中,大佛被众僧抬出来,大家争相献哈达,村里的数百号男青年们一起参与,他们抬着大佛,前往瞻佛台。这既是责任又是福气,大家争先恐后……
此时,五彩缤纷,色彩艳丽的堆绣大佛像,在众僧念经声中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