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额特尔徒步--与诺曼底的一场冬日恋歌
2015-04-03发布 1555浏览
毛哥家的金小姐Lv29

忙的很久没来我的蚂蜂窝种草,看到蚂蜂家族又出新活动,立马参与。这就是支持滴力量
言归正传,把三月份刚走过的一条 法国 诺曼底 步道介绍给大家。可以说,这是 法国 非常深的深度游啦~~~

因为先生决定在五月份两周 冰岛 之行 里加 入连续3天的徒步计划,于是,从两周前开始,我就被体能训练了。自然而然,离家不远的La Roche d’Oëtre,成了最佳的训练场地。这里是 法国 诺曼底 著名的景点之一,位于 诺曼底 东南部的Orne省,与 诺曼底瑞士 相隔不远,景点内总共设计了26条路线,加起来总共170多公里数,不仅适合徒步,也适合自行车骑行。对于金先生而言,也是第一次徒步La Roche d’Oëtre,所以我俩基本按着地图以及指示牌的提示 来安 排自己的行程路线,规划了以Sentier du granite为首次的徒步步道。来La Roche d’Oëtre估计只有自驾是最为方便的,而这里的徒步路线基本为环线,所以完全可以把车停在一处走完后回来取车。

沿着GPS提示,我们先经过了BREEL小镇。这是La Roche d’Oëtre徒步环线里的几条重要步道都会经过的小镇,很小很安静,没有太多便民设施,基本都是居民住房。在镇政府门口,会有一张整个区域的徒步地图,用红线标出了各条徒步步道。

沿着小镇一直开,跟着La Roche d’Oëtre的指示牌,便会到达La Roche d’Oëtre的旅游咨询中心,傍边便是很大的停车场以及更为详细的地图和指示牌。咨询中心的旁边便是咖啡馆和餐厅,到是因为现在的冬季,所以基本没有营业。虽然是淡季,不过周末带着家人一起来徒步的不少。停车场一侧竖立的指示牌显示,以旅游咨询中心为起点和终点的环线有7条,N.1 SENTIER DU GRANITE长9公里,N.2 PARCOURS BOTANIQUE长11公里,N.3 SENTIER DES GORGES长2.5公里,N.4 SENTIER DES MEANDRES长6公里,N.5 SENTIER DES LANDES 长5公里, .6 ENTRE ORNE ET ROUVRE长9.5公里,N.7 LES MEANDRES DE L’ORNE长9公里。我们的目的是SENTIER DU GRANITE,带上水和能量饼干,按照指示牌的方向出发啦~~~

其实在这里,还有一条很短的步道,总共440米长,被成为Sentier des corniches。穿过旅行中心,正对着走过去,便可以到达岩石边。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整个Rouvre河峡谷的风景,而登高的这块岩石,也就是这片景区的名称:La Roche d’Oëtre额特尔岩石。而这短短400米的小路上,则有一位热情的导游,一路跟着你来来回回,并主动的走到你的脚边蹭着就抚摸,或是直接躺在岩石上,摆出各种姿态。先生说应该是旁边那栋私宅家的小猫,估计在这天天碰到友人,干脆出来干副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