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2015年清明节平顶山鲁山好运谷,皇姑浴温泉一日游
2015-04-09发布 7746浏览
迷糊Lv45

• 出发时间 2015-04-04
  • 人物 带孩子

序言

2015年清明节正是踏青的好时节,还是高速免费的日子。在假日的第一天带着儿子持( 许昌 年卡,景点免费)到 鲁山 踏青,选择这里还有个原因距离近——150公里左右,可以当天往返。这个组合好在好运谷爬山,下午温泉戏水。行程开始,上图。第一站,好运谷大门。门票60(年卡,呵呵)这个景点一般般,这次去还可以,因为近期下雨多,山谷中水较多,有水就有灵气。平时没有这么多水。选择这里是因为这条线路上的温泉,爬爬山,走走路,出出汗然后泡泡温泉。作为户外的山谷,空气景色等方面是城市所不能比拟的。
好运谷: 鲁山 县,紧临311国道,距石人山风景区12公里,距画眉谷、十八垛风景区1公里。 好运谷长约10多公里,九洞峡左岸,有一高2米、直径1.2米的鸭蛋形巨石,地貌学上称为球形石,人称好运石。一九四五年六月, 河南 人民抗日军挺进 鲁山 ,创建伏牛山抗日根据地。在胡宗南九十军的疯狂进攻下,部队被迫退至好运谷一带的山林中与敌人周旋。以陈先瑞为司令员的三支队司令部曾驻扎于好运谷中部的西沟。当地农民李成明、李文海、钱振江曾把八部军的30多名伤病员藏在山谷中的石洞里,悬崖上、密林中,送药送饭,悉心照料,长达4个月到一年以上。任凭敌人严刑拷打,威逼利诱,始终没有暴露。

一、景区大门

这个才是大门,上面的就是大门前的红军洞介绍,当年红军伤员被部队安排在此处的老乡家养伤。在当年的情况下,他们只能在深山的洞穴中养伤,现在统称之为红军洞。

漂流,从上游建下来的水渠。里面放个橡皮艇,坐上人放一点水,自然滑下。很平缓,没有河道漂流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