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2015春山东行之郓城县
2015-04-13发布 10430浏览
zhizhimiaoLv45

• 出发时间 2015-04-04

郓城 县位于 山东 省西南部,隶属于 中国 牡丹之乡 菏泽 市。 郓城 是全国武术之乡、好汉之乡,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素有“梁山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 郓城 ”之说,水浒好汉宋江、晁盖、吴用和现在的第一夫人都是 郓城 人。

郓城 始建于春秋,历经朝代变换,多为县制,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当之无愧的千年 古县郓城 是明初 山西 省外迁人民的主要迁入地之一,当地盛行的民谣“问我老家在何处, 山西 洪洞 大槐树。祖先故居叫什么,大槐树下老鹳窝。”

先推荐当地的美食—— 郓城 何家壮馍

二两左右的牛肉馅,被和好的面包裹起来,擀成长方形,下油锅,经过先煎后炸再煎的过程,一个壮馍就做好了,外酥里嫩,层次分明,肉馅到边到沿,一层面一层肉。每个五两五的重量可以算的上是食物中的大块头。
这是两个,我们的饭量是一人一个,每个5元。

后厨

水浒好汉城(门票:50元,很有文化底蕴,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