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美丽的天鹅---辽宁朝阳白石水库
2015-04-15发布 9381浏览
benLv16

2015年清明节,因提前一周时间祭奠了亲人,所以这个清明节我们决定出去踏青。我们决定去了 辽宁 朝阳 白石水库去观天鹅。
白石水库,位于 辽宁 朝阳 北票 的上园镇,是一个观光旅游、漂流、观鸟的好地方,是辽西最大的人工湖泊,也是辽西第一大水库,宽阔的水域面积、激荡的水流使这里成了夏天漂流的乐园。由于丰富的岸边植被和富饶的水底资源以及逐渐变暖的气候,亦使这里成了各种鸟歇息繁衍的家园。每年的3、4月份和11月份,有许多珍贵的鸟类,如白天鹅、灰鹤、黑嘴鸥等都从南方迁徙到这里落脚觅食,繁衍生息。尤其是白天鹅,每年都会在初春、初冬这两个季节这里停留长达2个月之久。
   D1,早上7:19,我们驱车从 沈阳 出发,上 沈阳 环城高速,奔 彰武 方向,由于路况不熟,上了环城高速,方向搞错了,走了一段冤枉路,出了环城高速,认准方向,重新上路。

北票 收费站下了高速,按照网上路书的指引,过了白石水库大桥,到达南岸,到达一个十字路口,看见大板镇的牌子,左转下去,经过一个加油站,两座小桥,看见华成超市 ,超市对面有一条柏油马路。

这是成华超市:

这是成华超市对面的柏油马路

到达第一个岔路口,下道,走村内小路,一直在这走下去,就可以到水边上了。远远的看到天鹅,我们下车,走向水边,但是天鹅很机警,看见我们一下子都飞走了,飞向水库中心的湿地上。很遗憾,没经验,相机还没有准备好,天鹅就飞走了。只好远处观鸟拍照。

感觉北岸观鸟的人很多,想着北岸离天鹅很近,所以,我们驱车离开南岸开往北岸。
我们到了北岸,观鸟的人很多,其实我们错了,北岸离天鹅更远,不少人尽兴而来,少兴而归,不少人还把我的相机当成望远镜了,在相机里看到天鹅,还是很兴奋。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决定还是回南岸,王湿地深处走走。所以我们先加了油,回到了南岸,这回,我往湿地深处走去,走到水边,虽然很远,但是也是离天鹅最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