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最忆竹火车和自然安静的小镇
2015-04-16发布 11100浏览
yingaLv26

• 出发时间 2012-12-08

2012年12月8日-2013年1月3日历时26天 柬埔寨 跨年之旅。一路大巴,穿越了 暹粒马德望金边西哈努克贡布 、白马。总花费--每人平均6000元含衣食住行及购物,所有。现在把沿途的风景、攻略与感受予大家分享。(全文请进入: http://www.mafengwo.cn/i/1174278.html   )

12月8-13日  昆明 东航飞 暹粒暹粒 两家酒店住宿6晚
12月14-16日  暹粒 大巴到 马德望马德望 住宿3晚
12月17-20日  马德望 大巴到 金边金边 住宿4晚
12月21-26日  金边 大巴到 西哈努克西哈努克 三家酒店住宿6晚
12月27-29日  西哈努克 大巴到 贡布贡布 住宿3晚
12月30-1月1日  贡布 大巴到白马,白马住宿3晚
1月2日 白马大巴到 金边金边 住宿1晚
1月3日  金边吉隆坡 ,开始东马全境之旅(可点击进入: http://www.mafengwo.cn/i/1255001.html   )

本次札记由我们夫妻二人分开执笔,各抒情怀。。。

---------------2012年12月14-16日  马德望

马德望 第一天2012年12月14日
       吃得饱,就睡得香。连续几天来,第一次早早地入睡,早上六点,两人同时醒来。
       今天就要从 暹粒 出发去下一站 马德望 了,还没享受过酒店的泳池呢。
       七点钟,不大的泳池就俺一人,逍遥地来来回回,几十趟下来竟也挺累。
       九点半准时在酒店lobby等待Paramount Angkor Express的接车到来。
       十点半的大巴,车程3个小时,每人5美金,从 暹粒马德望
       可恨的是,足足晚点了一个小时,大巴车才没给任何理由地姗姗到来。
       睡了一路,养精蓄锐,向 柬埔寨 第四大旅游城市-- 马德望 进发。
       将近四点抵达 马德望 bus车站,还没站稳,已经有一群tuk司机涌上来。睁大双眼寻找酒店的接车,未果,突出重围,向边缘的路边寻去。
       一个黑黑的帅小伙听说我们去King Fy Hotel,便说他就是酒店派来的,并举出了酒店的广告牌,但那一刻我们将信将疑,更多的是不相信。
       犹豫了一阵,看到他的憨厚、诚恳样,再听他满口free,free,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上车再说。

马德望 大巴站坐免费tutu,没几分钟就到了依河而建、外观蓝盈盈的King Fy Hotel。

这家 法国 建筑风格的酒店网评不错,住后感觉确实不错,推荐。。。

在和前台温柔沟通后,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河景房,160元一晚的房价,性价比超高。
       推开房门的一刻,心情无比欢畅。
       宽大、崭新、却略带农村暴发户的装饰,最牛的是重得几乎搬不动、雕刻精美的全实木家具,看来 柬埔寨 是一个很厉害的木材之国啊。。。
                                                         ---英子

三个小时的车程,绕过洞里萨湖的北端,来到了与 暹粒 隔湖相望的 马德望
        乘车的全过程印象颇深。
         暹粒 巴士站内外—
        法棍作为土特产为流动商贩大包兜售;
        大 巴中 间走廊心满意足坐在塑料马扎的农民们;
        马扎 上高 兴地吞食着 法国 面包并主动要与外国游客分享的年青男人;
        大小停车点遍地的没有臭味的垃圾;
        收费一块五人民币的差点滑到的脏厕;
        嬉笑于混汤中洗碗的年轻女人们;
        隆重内饰极具地域特色的现代牌舒适大巴;
        热情健谈潇洒直率的 法国 老人,临别时特意隔路跑来和我重握道别;
        把接站牌丢在tutu里,忘了接客,又在别人的提示下糊里糊涂接到我们的黝黑健壮、浑身透着灿烂的帅哥Long。
        。。。
        这是座几乎没有公共修饰,自然、单调、安静、土气、勤劳的小城。
        一条人工河把新老城区分开,河里偶见撒网,河床很高,河水很低,现在是旱季。
         泰国 人和 法国 人的殖民印迹依稀可见。现代的建筑外观多有法式的影子,食品类如方便面、水果乃至街面垃圾桶均为泰产。

马德望 ,夕阳下,不到六点,公共草坪间的场地被帅哥们引领下的各路健美操中青年女人占领。奋力的领舞者,难以到位的跟随者,快节奏的舞曲,似乎与这个城市很不协调。又好似象征未来的涌动。

街心花园的静谧佛像小亭。

夜间萤火虫式的照明下卖生鲜鱼、肉、酸菜、蔬果的小贩们;借助路灯静等客人的小食摊,很多摊主是可以上镜的美女。
       未被修饰过的或略加修饰过的美丽随处可见。